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积极谋划助力课程思政,决赛现场大情怀感动人心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982发布时间:2021-01-12

课程思政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自动化学院一直主动谋划,积极参与并推动学院课程思政的工作落实,努力开拓课程思政交流平台,发掘课程思政典型,开展有针对性的指导和交流学习,取得学校2020年度课程思政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的好成绩。

202011月,南航自动化学院和其他国防院校联合成立的工信部高校自动化类专业课程思政创新联盟”在西北工业大学举行启动仪式。学院副院长王晓琳、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刘闯教授等与会参加研讨。该联盟将精心打造教学交流平台,广泛开展系列活动,点旺课程思政教育的火苗作为工作重心,大力推进行业课程思政教育的研究和推广工作。

202012月,学校发布《关于举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通知》后,学院就开始动员教师积极参与,院长助理李韪韬主动与一流课程的课程组老师、教学优秀的老师、参加过教学比赛的老师交流课程思政方法,并鼓励大家积极参赛,最终推荐了刘巧珏、刘海春老师参加校课程思政教学竞赛。学院教学办主任王俊彦带领教学办全体人员在决赛前组织学生代表、教学副院长、学院副书记、院长助理、团委书记等参加赛前演练,多角度提建议、凝练比赛课件、全方位助力课程思政比赛。

决赛现场,刘巧珏老师基于《电路》课程中的谐振知识点,以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为切入点,讲述我国科技工作者历经多年刻苦攻关,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鼓舞了学生科技报国的信念。专业课程与思政理念的有机融合,点燃了现场所有师生科技报国的满腔热情。最终取得“课程思政”竞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教学办积极谋划助力此次“课程思政”竞赛并最终取得好成绩,学院教学办老师深受鼓舞,主动参与,积极谋划工作,并在工作中不断感受到成功的喜悦。感动人心的决赛现场大情怀,将是教学办全体老师未来工作的情怀,主动作为,做好学院的教学工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