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控系导航研究中心党小组看望老教师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354发布时间:2021-02-01

2021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自控系党支部导航研究中心党小组及相关老师在刘建业教授和党小组长吕品老师的带领下,一起看望了导航专业(原304教研室)的离退休老党员和老教师们,向他们送上2021年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不便于开展往年集体相聚的形式来拜年,因此自控系党支部请各个专业党小组专程安排来看望老党员和老教师们。

导航研究中心党小组的走访分两天进行,124日周日,看望了袁信老师、汪淑华老师、王珍熙老师;125日周一,看望了江玉龙老师、肖纪立老师。

124日我们首先看望了袁信教授,袁老师于解放前就参加革命工作,1953年山东大学毕业后到南航任教,不久筹建南航的航空陀螺仪表与惯性导航专业(导航研究中心的前身)。历任教研室主任、研究室主任、自动控制系副主任,是1990年国务院批准的我校7位博士生导师之一,曾二次获江苏省优秀研究生导师称号;袁信教授是中国惯性导航领域的著名专家,我校陀螺仪表与惯性导航专业奠基人,1999年离休后仍然经常关心南航、自动化学院和导航研究中心的发展并献计献策,是一位有突出贡献的老党员。

袁信教授已经高寿92岁,身体和精神总体很好;201811月导航研究中心曾为袁信教授举办了90大寿庆典,袁信教授指导过的30多位硕博士也从海内外前来庆贺。

袁信教授与前来看望问候的导航研究中心教师相谈甚欢,还回忆起解放前高中将毕业时参加革命工作的经历以及刚到南航时任教的一些情况,还提及前几天南航校长单忠德院士专程来看望他的情况;我们也向袁老师汇报了导航研究中心最近的发展和一些成果,感谢袁老师及各位老教师前辈们的奉献和打好了良好的基础,使得我们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继续发展。

1、导航研究中心教师看望袁信教授并交谈

2、导航研究中心党小组及教师与袁信教授的合影


当天随后我们继续看望了汪淑华老师和王珍熙老师,他们也都已经80多岁,身体依然康健。

图3、看望汪淑华老师

4、看望王珍熙老师

5、导航研究中心党小组及教师分别与汪淑华老师()和王珍熙老师()的合影

125日周一下午,我们前往南航卫桥宿舍小区看望了江玉龙老师和肖纪立老师,他们都是原304教研室的老教师,江老师曾经担任过教研室主任,肖老师曾担任过实验室主任,虽然他们退休后有过健康方面的情况,但是依然精神乐观,关心南航、学院和导航研究中心的发展。

6、导航研究中心党小组及教师分别与江玉龙老师()和肖纪立老师()的合影

每走访一位退休老教师,我们都与老教师们促膝交谈,我们也带去了自控系给老教师的新年礼物以及导航研究中心的礼品,表达了大家的真诚心意,也向他们带去学院和自控系及党支部的关心和问候。走访过程中,也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退休后的生活情况,向他们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和自控系及导航研究中心各项工作取得的发展和成绩,同时,就2022年学院将举行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征求了老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并与老教师相约请他们后面给大家讲一下导航专业的发展和历史。

老教师们听到校院系所取得的许多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时,十分喜悦,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和自控系及导航研究中心的关心和祝福,在退休之余他们依然对学校有着浓厚的感情,关注着学校的发展变化,也为学校和学院取得的各项发展成果感到自豪和欣慰,祝愿自动化学院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