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  工作动态

自动控制工程系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作者:万勇 刘剑慰 审核人: 访问量:788发布时间:2021-03-08

经过充分准备后,自动控制系党支部于202135日在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同志莅临指导,院长江驹、副院长陈谋和院长助理熊智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刘剑慰同志主持。

      首先,刘剑慰总结了支部在过去一年开展的各项线上和线下工作,如“反腐倡廉每季一课”、学院机关-自控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座谈会,以及参与组织的学术会议和学科评估工作、系史整理工作等。会议认为,在2018-2020年党内表彰中,我支部再次获评校级优秀基层党支部,这是学校和学院党委对全体党员的肯定以及褒奖,全体党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在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随后,刘剑慰向全体党员汇报了过去一年,支部针对上一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并就2020年度对照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出整改承诺。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刘建业教授提出,自控系党支部党员占教师人数的三分之二,要充分党员教师和骨干的的模范带头作用,党小组开展活动要和自身业务结合,使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江驹同志在发言中提到,支部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充分发挥双带头人作用,充分思考如何在教书育人和课程思政等方面发挥作用。新入职的青年党员代表史爽、张苗同志在发言中表示,通过集体学习和这次组织生活会,意识到了未来需要提升和改进的地方,也明确了前行的方向,受益匪浅。

李文雷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我系支部过去取得的荣誉,同时指出,要进一步凝聚共识,继续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今后工作中着力改善“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扣紧教育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党日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悟本思源,笃行明知,希望自控系党支部全体党员继续努力,共同在学校和学院发展中发挥更大的力量。

      会上还讨论了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开展了3月份的集体理论学习。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