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我校与航空工业南京机电签署联合实验室协议

作者: 孔燕 袁倩倩 审核人: 访问量:1901发布时间:2021-03-18


3月17日,我校与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举行“航空综合机电系统智能控制与健康管理”联合实验室的签约仪式。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副总经理、总工程师陈丽君,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海波,液压与作动系统部部长葛益波,环控系统部部长杨昌宝;我校副校长姜斌,发展联络部部长兼党政办副主任李君,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顾冬冬,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及校企双方有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江驹和陈丽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实验室协议;姜斌和陈丽君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李文雷主持签约仪式。


姜斌表示,双方创建联合实验室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我校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签署的协同创新合作协议精神以及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此举意义非常重大。他希望双方充分将高校在基础研究和前沿探索方面、研究院所在工程技术和工程应用方面的优势相结合,以联合实验室为依托、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通过凝聚双方的优势力量,整合共享资源,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基础研究支撑、工程技术攻关、成果转化应用的科学高效机制,形成产学研用良性互动,携手为国防科技发展,为“两个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丽君对此次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和欣喜南航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双方合作渊源已久、友谊深厚,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是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采取的重要举措为实现机电行业跨代升级奠定了良好的产业基础。他希望双方能够不断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进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创新实干人才培养机制,在未来继续发挥各自优势、积极扩大联合实验室的品牌影响力,实现科研成果和人才梯队的双丰收,一起为国家航空机电领域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提升做出贡献。


签约仪式江驹向陈丽君一行详细介绍了自动化学院院风院训和发展愿景,并带领参观了学院文化展示空间。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