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人事/合作

关于开展南京市2021年度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055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人事处官网

各有关单位:

   根据南京市人社局、财政局《关于开展南京市2021年度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具体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资格要求: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在国(境)外学习并取得学士以上学位;或者在国内取得本科以上学历或取得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后,到国(境)外进修或作为访问学者工作一年以上;

2. 具有专业背景,熟悉相关产业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技术成果达到国内外先进或领先水平,具有良好产业化潜力和市场前景;

3.201911日后到南京市全职工作,依法参保并纳税;

4. 已经入选过南京市留学人员科技创新项目择优资助计划的人员,不再参与此次申报。

二、重点支持领域

重点支持留学人员在我市主导产业和八大产业链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包括软件和信息服务、新能源汽车、新医药与生命健康、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装备等。

三、申报类别

根据留学人员的专业背景,科技项目的先进性、创新性、应用性和经济社会效益预期,及用人单位的科研保障能力等,资助项目分为A类(重点项目)、B类(优秀项目)和C类(一般项目)。

1. A类项目,资助留学人员主持省级及以上重点项目、重大技术改造项目,或具有广泛应用前景和重大经济社会效益和国际领先水平的引领性项目。

2. B类项目,资助留学人员从事市级及以上重点科技攻关或技术改造项目,或在某一领域具有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和较大经济社会效益的项目。

3. C类项目,资助留学人员从事某一技术领域的项目研发,项目应具有国内先进水平、明显科技创新性和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预期。

四、扶持政策

给予A类项目10万元人民币、B类项目5万元人民币和C类项目3万元人民币的一次性资助。资助经费应全部用于创新项目研发工作。

同一人员、同一项目涉及我市同类政策,按就高原则,不重复享受。

入选A类、B类、C类项目的留学人员,可申办紫金山英才卡。持卡人可享受落户、居留、社会保险、公积金、安居、健康医疗、子女教育、文化、科普、体育健身、游园、住宿、机动车注册、创办企业、税务、法律等服务以及合作银行提供的特色服务。

入选项目的外籍留学人员,符合条件的,可办理人才(R字)签证,入境后可按相关规定办理有效期5年以内的工作类居留许可。

五、申报要求

(一)申报材料。

1.申请表(附件1)。申报材料包括申报书和相关附件证明材料。其中,附件证明材料包括:1. 身份证明(身份证或护照信息页、申报人半身电子照片);2. 留学证明(学位证书;教育部学位认证书);3. 背景材料(获得的奖励、表彰、专利、任职经历等)。

其中申请表第六项“审核意见”中“用人单位意见”由所在学院填写。

2. 申请汇总表(附件2)。

(二)报送要求。

1. 纸质材料要求:申报书和附件材料应合并装订。申报材料一式五份,共同装入一个档案袋,在档案袋封面用A4纸打印张贴封面(附件3),于4月6日前交自动化学院1号楼418办公室。

2. 电子版材料要求:报送申报书及所有附件电子文档。每个申报人单独建立文件夹,文件夹及电子照片均以申报人姓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方式命名。请填写电子材料,于4月6日前发送至邮箱:liufeiwen@126.com。


 

附件:1.南京市2021年度择优资助申请表

2.汇总表

3.材料袋封面

 

 

 

                       人事处/高级人才办

202141


附件.rar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