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十三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867发布时间:2021-04-20

各位老师:

我校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大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调动了大学生科技创新的积极性,使校园科技创新氛围更为浓郁。为推动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持续深入开展,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十三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专利申报)活动。

本次活动按申报作品的内容和形式分为发明、实用新型两类。对入选作品提供专利申请的相关费用,并对优秀作品给予表彰及奖励。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秦淮区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研院、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协办单位:溧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委、天目湖校区管委会、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

二、参加对象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三、作品的类别及要求

(一)发明

发明类作品要求是对产品、方法或者其改进所提出的新的技术方案,是利用自然规律解决生产、科研、实验中各种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一般由若干技术特征组成。发明类作品可以是产品发明,也可以是方法发明。

(二)实用新型

实用新型类作品要求是对产品的形状、构造或者其结合所提出的适于实用的新的技术方案。实用新型类作品只限于具有一定形状的、实用性较强产品,不能是一种方法,也不能是没有固定形状的产品。

所有申报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如发现抄袭,取消参加活动的资格。

四、时间安排

申报时间:2021年4月—9月

优秀作品评选及表彰时间:2021年10月—12月

五、申报程序

(一)报名

由指导老师/导师/指导员登陆南航科研管理系统通过知识产权管理/专利申请模块代为报名;报名时需要上传学生奇思妙想活动承诺书。

操作流程详见科研院网页(http://kyy.nuaa.edu.cn/业务流程/专利管理/知识产权在线系统说明)。

(二)审核及申请专利

按申请专利文件的要求,对申报的作品进行审核,对符合申报中国专利的作品,统一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申请人,个人为发明人办理专利申请手续。

六、表彰及奖励

学校组织专家评选出本届大学生奇思妙想科技创新优秀作品,并予以表彰奖励,每项奖励600元。

参加本次活动的作品不再享受学校其它奖励。

七、其他事项

希望各学院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生报名参加本次活动,鼓励教师积极指导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科研院

2021年4月20日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