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宏鑫来我院交流指导

作者:李亚楠 审核人: 访问量:1157发布时间:2021-04-26

423日,在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南航科教产教融合创新周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控制工程研究所吴宏鑫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交流指导。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十四五”规划的科学性,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主持学科规划指导会,副院长陈谋、张卓然,自控系教师马亚杰等一同参加。江驹首先对吴宏鑫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吴宏鑫院士一直以来对南航的支持和帮助,并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十四五面临挑战、十四五规划思路等情况,希望在吴院士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学院力争快速发展,促进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

吴宏鑫院士对学院的热情邀请表示谢意,并对学科规划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他强调,学院要提高大项目、大成果的产出,要突出航空、航天特色发展。吴宏鑫院士的建议为学院发展开阔了思路。

江驹感谢吴宏鑫院士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学院会进一步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学科,凝练学科特色,明确发展方向,努力使学院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更加优异成绩,也期望吴宏鑫院士能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院的改革发展。

为了进一步发挥航天精神在青年教师成长成才过程中的影响作用,激发年轻才俊投身祖国航天事业的热情,在张卓然、陈谋的陪同下,吴宏鑫院士出席院士有约——自动化学院青年教师座谈会,与30名青年教师零距离交流。

吴宏鑫院士勉励年轻人,在科研的道路上要明确方向;不管在任何困难下,都要专心致志、持之以恒;要坚持真理、实事求是;要理论联系实际。他还强调嘱托,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注重基础理论研究。与会教师在聆听吴宏鑫院士谆谆教诲之后,纷纷表示以大师为榜样,努力钻研、潜心研究,为学院发展和航天强国事业做贡献。

最后,吴宏鑫院士与我院同学们在院士林一起参加植树活动,亲手为树苗浇水,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