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国科学院院士姜杰来院交流指导

作者:袁倩倩 审核人: 访问量:1289发布时间:2021-04-26

42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总师、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姜杰来宁参加第六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暨南航科教产教融合创新周期间,应邀来我院参加中国科学院院士包为民的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并进行学院“十四五”规划交流指导。

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对姜杰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院“十四五”规划进行详细汇报。他指出,虽然学院发展势头较为良好,但仍然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希望能够在姜杰院士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加强合作,提升实力,于百舸争流中奋勇争先,在“双一流”建设中迈上新台阶。

姜杰院士对学院的热情邀请与周到服务表示感谢,并对学科发展及规划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表示,南航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着共同的红色基因和蓝色梦想,南航精神与航天精神一脉相承,希望双方未来能够继续深化合作,建立密切的沟通和交流,共同为推动航天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访期间,姜杰院士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郑永安、副校长姜斌、校长助理吴启晖、校科协秘书长刘双丽、自动化院长江驹及学生代表陪同下,前往西区院士林,亲手栽种了一棵 “紫叶李”,寓意“桃李满天下”,希望能够激励更多的青年学子,如同后浪一般奔涌前进,不断向前,传承航天精神,为祖国的航天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姜杰院士简介:

姜杰,中国科学院院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第十一、十二和十三届委员,中国航天公益形象大使。现任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总设计师、远征一号上面级总设计师和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首席总设计师。她是运载火箭导航制导与控制专家,在火箭发射各种地球轨道、地月转移轨道及高精度、高可靠导航制导与控制方面,系统性解决了具有应用价值的理论和工程关键技术问题,提高了我国运载火箭高适应性发展水平;在北斗卫星导航、嫦娥月球探测以及通信卫星、气象卫星、遥感卫星等多项国家重大航天工程与国际商业航天合作项目中,主持成功实现了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研制的一系列关键技术,拓展了我国运载火箭发射能力。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特等奖2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1项,获中国航天功勋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