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0级年级会暨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820发布时间:2021-04-28


为切实增强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提升抵御网络电信诈骗能力,4月27晚上,学院在教学楼D1213开展2020级年级会暨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讲座。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学校保卫处周栋栋老师主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陈慧云、辅导员宋欣、兼职辅导员马晓萌及2020级学生。



周栋栋指出,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互联网广泛应用,电信网络诈骗迅速在我国发展蔓延,已成为危害社会的毒瘤,严重威胁着师生财产安全和校园安全稳定,广大师生应引起足够重视,提高警惕。

讲座中,周栋栋列举了本校学生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真实数据,通过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耐心讲解了网络交友、刷单、裸聊等电信网络诈骗的主要形式。他强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首先要从思想上引起重视,杜绝贪念,不占小便宜;其次,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份信息,谨防泄露;最后,遭遇诈骗不要惊慌,及时联系辅导员或保卫处,切勿进行转账操作。

在辅导员宋欣的带领下,同学们大声朗读了三遍防电信网络诈骗标语——“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保持警钟长鸣。



最后,陈慧云、宋欣就五一假期安排、“百舸争流”火炬接力传承行动等内容进行工作部署,并再次强调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本次防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帮助同学们学会识别电信网络诈骗形式,提高警惕,增强了防范意识,对于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发生,营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