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实践学习

作者:黄倩 王明月 审核人: 访问量:934发布时间:2021-05-06

2021429日和55日,自动化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第12期党员发展对象分两个批次前往了位于南京雨花台区丘陵中岗的雨花台烈士陵园,缅怀用热血和生命造就美好河山的革命英烈,接受精神洗礼,增强理想信念。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陵园以自然山林与名胜古迹为依托,绵延数里,自1927-1949年,约有10万革命志士殉难于此。

本次实践学习以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为主。纪念馆内陈列有1000余件烈士遗物、450幅珍贵图片和127位烈士的事迹和文献资料。通过参观馆内陈列的大量珍贵文物、图片和视像资料,聆听着手机里讲解员细致的讲解,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当年那段革命的峥嵘岁月。烈士们不屈斗争的历史场景,让人感受到信仰的力量、革命理想,党的利益可以高于生命、高于一切。

恰逢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发展对象们追忆往昔,学习革命先烈事迹;找寻初心,回归本源使命。参观结束后,全体发展对象认真撰写并提交了学习心得。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在他们的榜样力量下,要坚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养,将先烈的革命理想和革命道德传承下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