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自动化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927发布时间:2021-05-12


2021511自动化学院在学院一号楼511报告厅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宋青励做《从“钢”与“气”谈起——百年大党与中国巨变》专题报告。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团委书记陈慧云、各年级辅导员及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讲座。讲座由陈慧云主持。



讲座伊始丁琛做动员讲话,他指出,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正当其时,很有必要,无论是从现实情况还是未来发展来看,当代青年学子学党史都具有重要意义。知所从来,方明所去;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他强调,青年学生学党史,就要在内心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宋青励同学通过解析抗美援朝战争以“钢少气多”攻胜“钢多气少”的秘诀,阐述 “钢”的动力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气”是舍生忘死的民族血性和戮力同心的民族力量,为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回答抗疫之战习近平总书记为何再次强调“钢”与“气”,引出百年大党带领下中国“钢”的变化与“气”的传承,强调今天的我们更需要“气多骨硬”的雄健精神,更需要不惧风雨、不畏艰难的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



讲座结束后,丁琛为宋青励同学颁发思政证书聘书,并与学生代表一起合影。



本次讲座内容翔实、逻辑缜密、深入浅出,在学生党员群体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科研、工作生活中发扬艰苦奋斗,不怕困难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要始终坚守初心,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和使命。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