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与电工技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陈杰,朱姝姝 审核人: 访问量:820发布时间:2021-05-14

512日,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与电工技术中心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立德树人”主题党日活动。

雨花台烈士陵园是新中国规模最大的纪念性陵园,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员同志们从南广场出发,参观了纪念馆、纪念桥、革命烈士纪念碑、北殉难处烈士大型雕像。纪念馆内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重现了1927年蒋介石叛变革命后,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惨烈历史。邓中夏、恽代英等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在雨花台被杀害。高山巍巍诉英烈,江水沧沧忆忠魂。一个个英烈的忠魂如同长夜里璀璨的群星,照耀了中国革命前进的道路。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强烈震撼了大家的心灵,给大家带来了深刻的灵魂洗礼。一个个催人泪下的英雄事迹让大家不时驻足。 

参观活动结束后,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杰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简史》部分章节内容。期间,全体党员就参观心得进行了交流讨论。烈士们崇高的理想,博大的胸怀、斗争的精神,令党员们深受感染和教育。在讨论回味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工作实践中强化使命担当,把党员的先锋形象彰显出来,把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大批肩负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党员老师们表示将接过烈士的革命火种,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以学习革命烈士精神为契机,将理论学习与参观活动相结合,丰富了党史教育形式,提升了理论学习效果。同时,通过学习活动,切实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力量。老师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大力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学习并传承好雨花英烈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实绩推动学院工作发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