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杰出工程师进校园”自动化学院分会场交流活动

作者:李亚楠 审核人: 访问量:825发布时间:2021-05-18

514日,“杰出工程师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我院承办了分会场交流活动,“杰出工程师”奖获得者、中国南方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原总工王裕霜,智一新能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瞿云峰,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马凯,三位专家走进我院,与我院电气系和自控系的青年教师代表深入交流座谈。 

座谈会由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院长助理魏佳丹、学科科研办公室主任李亚楠以及电气系和自控系的领导也出席了座谈会。 

江驹在致辞中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杰出工程师进校园”活动是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在“三全育人”大背景下校企合作的有效尝试,活动旨在增强青年人对工程师作用和价值的认知了解,为提高青年人综合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树立“为国家争光、为民族争气”的产业报国精神和“深钻博采、厚积薄发”的工匠精神提供有力支持,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发扬和传承责任、创新、协同的中国工程师精神,这与我院的专业特点和建设目标相一致。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随后电气系主任胡海兵以及自控系副主任曾庆化分别介绍了两个系的基本情况。 

王裕霜和与会人员就“电力系统现状及存在问题”展开讨论,他介绍了我国能源结构的特点与当前电力系统中存在长短板问题,并就高校的可能的研究重点发表了看法。

瞿云峰和与会人员就氢燃料电池的发展前景交换了意见。 

马凯从介绍压缩机出发,与大家就压缩机控制及压气站“一键”控制展开讨论。

 

座谈后,三位专家参观了电气系和控制系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