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全管理

关于开展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214发布时间:2021-05-31

各单位:

今年6月是第2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应急管理部《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组织开展 “安全生产月相关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

各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安排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强化“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切实把安全责任扛在肩上、落在行动上,以实际行动和实际效果做到“两个维护”,将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转化为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二、宣传安全文化,营造安全氛围

广大师生是履行安全生产责任的主体,提升师生的安全责任意识是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在本单位公共场所广泛张贴或悬挂安全标语、横幅、挂图;在楼内外电子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公益广告、安全注意事项;在宣传橱窗、各实验室公告栏张贴安全注意事项等;努力在全校范围积极营造关心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学校将举办“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宣传图片展”、“防灾减灾救灾主题宣传图片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图片展”,内容包括习近平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危险化学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

三、组织安全教育,实施应急演练

学校将在飞天课堂上线“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宣教片”、“安全技能提升系列培训-安全意识提升篇”、“以案普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普及教育”等线上课程,从6月1日起,供各单位选择观看(课程网站另行通知

学校将邀请来自监管部门、兄弟高校的专家来校为广大师生进行特种设备、危化品和生物安全等专题讲座(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同时,学校将组织实施校级电梯、危险化学品、核与辐射、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为扎实提升隐患排查和治理能力,学校将组织各单位安全员、安全秘书参加首届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技能大赛,相关工作另行通知

请各单位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活动,组织师生观看安全生产线上课程,参与线上讲座和线下的各项安全演练,保存好相关记录。

四、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

请各单位结合暑假前学校例行安全生产检查,开展本单位安全生产自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相关自查材料与暑假前安全生产大检查自查材料合并提交,提交时间另行通知。学校将于暑假前组织检查组,对各单位安全自查的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隐患整改闭环的情况。

请保卫处、基建处、后勤集团、将军路校区管委会、天目湖校区管委会、无人机研究院、公共实验教学部、资产经营公司、安全生产重点学院(航空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自动化学院、机电学院、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民航学院、理学院、航天学院)将本单位(部门)安全生产月活动情况(本单位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简介和图片、参加学校或本单位开展安全月活动简介和图片)于6月30日前交至校安委会办公室(发送电子版至jak@nuaa.edu.cn)。

 

安全生产是学校发展的重要保障。各单位要落实安全责任,充分利用全国“安全生产月”契机,在广大师生中开展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法治意识,推进安全文化建设,落实积极开展安全检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提高本单位和学校的本质安全度。

 

 

校安委会办公室

2021年5月31日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