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关于组织开展“百年奋斗·旗帜南航青年说”信仰公开课评比暨团干赛课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610发布时间:2021-04-06

各院级团组织: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根据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的通知》的要求,挖掘一批能够做好党的理论青年化阐释的优秀团干部,通过讲故事教育引导青年团员深入理解故事背后的深刻逻辑,加深对党的历史和理论的理解把握,我校决定于举办“百年奋斗·旗帜南航青年说”信仰公开课评比暨团干赛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基层学生团支部书记(含兼职学生团干部)

二、竞赛内容

竞赛内容以主要包括党的百年奋斗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团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素养。

三、赛程安排

(一)学院遴选

各学院自行开展形式多样的院级赛事,推荐1名选手进入校赛。各学院在416日前完成院赛。

(二)校级初赛

校赛初赛主要包含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三部分。

1.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

备赛指南参见附件1、附件2,题目主要是党史和团务知识两大部分,题型分为选择题、 填空题和判断题,总分100分,校团委将安排417日进行集中笔试。

2.团支部书记上团课视频展示

团支部书记主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根据团支部工作清单相关要求录制10分钟以内的主题团课,选题指南参见附件3,评审标准参见附件5。各参赛选手自拟题目,提前准备好讲稿和PPT。各学院团委结合团课内容自行录制团课短视频,短视频可配文字说明、画外音和背景音乐等,要求画面清晰、声音清楚、时长10分钟以内,视频为MP4格式、横屏、720P。团课视频请于41718:00前发校团委邮箱。

3.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

团支部书记根据主题团日活动选题指南(参见附件4)撰写策划案(参见附件6),策划案应包含活动主题、活动目的、活动时间及地点、活动内容及流程、经费预算等重要信息,尽可能融合学科专业特色,深化活动内涵,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载体,达到举措有力、特色鲜明、条理清晰、预算合理的整体效果,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分,满分100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文档于4161800前发校团委邮箱。

(三)校级决赛

校级决赛为线下现场赛,包括主题团课现场展示、主题团日活动现场展示和“争分夺秒”党史知识竞赛比拼三个环节。三个环节分数累加后进行排序,结合初赛情况,确定最终校赛名次。

四、时间推进及报送材料要求

日期

工作要求

416日前

学院确定1名校赛参赛选手,并将主题团日活动策划案(附件6)报送给校团委,电子版发至nuaatw@nuaa.edu.cn,纸质版盖章后交校团委办公室

417

党史和团务知识基础理论测试集中笔试

417日前

各学院组织推荐选手录制主题团课视频,41718:00前发校团委邮箱

419日前

校赛决赛

420

上报省赛推荐选手名单及相关材料

4月下旬

省赛决赛

五、奖项设置

校赛设一等奖3名左右、二等奖5名左右、三等奖10名左右。根据初赛、决赛综合表现,推荐13名选手参加省赛。

六、工作要求

1.坚持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要求,突出知史勉今,引导广大团支部书记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沉下心来学党史、深入学生讲党史,在全校形成开展党史学习、践行使命担当的热烈氛围。

2.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院团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加强对本次竞赛的领导,认真做好组织工作和选拔推荐工作,广泛动员、全员参与,以赛促学、以赛促建,注重发挥育人实效。

3.坚持统筹推进。各学院团委要坚持整体性、系统性思维,把本次竞赛与学校育人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做好本院共青团工作相结合,在竞赛过程中充分发挥学院特色和学科优势。

联系人:张瀚文

联系电话:52116045    邮箱:nuaatw@nuaa.edu.cn

关于组织开展“百年奋斗·旗帜南航青年说”信仰公开课评比暨团干赛课的通知.docx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