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781发布时间:2021-05-26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关于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通过讲好党史专题党课进一步加强学生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夯实基础、凝练特色,决定开展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工作。

一、参与对象

“学生支部党课”一般由学生支部负责人讲授(主讲人必须为中国共产党的正式党员),提倡学生党支部书记讲党课。为激发学生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涵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感,此次展评授课对象以学生党员为主,全体学生均可参与学习。鼓励跨学院、跨支部联合申报。辅导员讲授的党史专题党课择优参加展示、不参加评比。

二、开展时间

2021年5-6月。

三、授课要求

1.精选党课主题:着力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党史学习重点内容,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在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参考材料的同时,注重体现学校特色,找准党史、行业史、校史、学科史的结合点拟定党课主题。

2.丰富党课内容:着力在统筹校内外资源上下功夫,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和学校“航空报国”的办学传统,联系重大事件、重要理论、榜样人物、校史院史,结合学生党支部参加劳动教育、学生党员为师生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立足学校发展、贴近学生实际准备授课内容。

3.创新党课形式:着力在提升教育实效上下功夫,采取“启发式”“疏导式”等授课方法,加入视频展示、情景演绎、经典诵读、音乐鉴赏等多种元素,在情境体验和互动交流中增强授课的感染力,让党课生动活泼、入情入理,打动人心、引发共鸣。

各学院应根据学生党员实际规模酌情申报,每学院一般不超过2项,单门授课时间控制在10分钟以内。

四、工作步骤

1.6月6日前,各学院提交展评申报表及授课ppt等相关素材。

2.6月10日前后,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初选。

3.6月下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决赛。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各学院要把此次展评作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骨干的参与积极性,自下而上打造、遴选出一批高质量党课,以此加强学生党员的教育培养,并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申报参加展评的党课应以支部为单位进行讲授,并鼓励精品党课跨学院、跨支部开展宣讲。

2.点面结合,统筹推进。各学院和学生党支部要以此次展评为契机,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开好党课与在社会生活中上好大思政课结合起来、与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进一步夯实学生党建基础。

六、评比总结

将邀请有关部门专家组成评审组,通过材料评审、现场评审等方式,评选出学生支部优秀党课若干。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生支部党课”展评申报表(1).docx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