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记录

作者:毛玲 审核人: 访问量:3457发布时间:2021-06-25

2021618日,下午,电气工程部党支部进行了一场“学党史,守初心,勇担当”的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首先,王晓琳副院长与大家分享了题为“践行立德树人,不忘教育初心”的精彩党课。王院长从回顾教学成长道路开始,深入浅出,用大量的教学实例和个人经验,向党员和年轻老师讲述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践行立德树人,成为一名优秀高校教师”的秘诀。与课的党员老师和年轻老师纷纷表示深受感染,受益匪浅。并就自己感兴趣的部分和王院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时,大家积极探讨如何将党史学习心得应用到平时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自己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为高校科研、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随后,支部党员在陈杰书记的带领下,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集中学习,大家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这个新时代,也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党日活动的最后,支部支委精心策划组织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以党小组为单位进行分组,进行了涉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多方面内容的党史知识竞赛。所有参会党员积极参加,在比赛中学习,在学习中竞赛。场面热闹,题型新颖。经过两轮紧张的角逐,产生了支部第一届党史知识竞赛的一、二、三、四等奖。

大家表示,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很成功,大家在繁重的教学科研工作之余,即学到了有用的知识,提高了党性修养,也一定程度上放松了身心。同时,也很好的促进了大家对党史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是党史学习的非常重要组成部分。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