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970发布时间:2021-07-02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自动化学院广大师生在学院会议室、报告厅、办公室、实验室等场所收看了大会盛况

总书记的讲话饱含深情又振奋人心同志们怀着激动和振奋的心情,跟随总书记再一次回顾了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文明进步史上伟大奇迹的光辉历程,更加坚定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庆祝大会后,各师生支部开展了学习座谈,围绕总书记讲话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百年历史转折点向全世界发表的一份伟大的政治宣言书和动员令,总书记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发出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号召。现场一次次掌声雷动,正是我们所有人对总书记讲话的热烈回应。回顾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新的百年奋斗征程已经开启,站在这个重大历史节点上,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赓续红色基因,铸就蓝色梦想,为党育英才,为国铸重器,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自动控制系党支部书记曾庆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无论从时间、空间、深度、广度、国内、国际、民生、国防等方面,都内容丰富,高度凝练。衷心祝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国共产党从今天开始继续带领中国人民进入第二个百年阶段实现中国的伟大复兴!

电气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陈杰:1921年到2021年,从嘉兴南湖的小小红船到“中国号”乘风破浪的巨轮,百年历史,风雨兼程。我们读党史、学党史,党史是艰苦卓绝的奋斗史,铭刻着无数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而奋勇牺牲的斗争历程,染着血和泪,踏出了专属于中国的复兴强国之路。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潜心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贡献力量。





测试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贾银亮: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测试系党支部全体教师将积极响应党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电工技术中心党支部书记朱姝姝:收看完直播后,内心激动,觉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比骄傲。在中国漫长的历史长河中,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一件开天辟地的大事,从此之后改变了积弱多年的中国,让中华民族重获新生。在100年漫长的岁月中,中国共产党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党发展到现在变成了一个拥有将近1亿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三座大山,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目标。作为普通党员,我们要踏踏实实做好每一件事,不忘为人民谋幸福,为祖国谋富强的初心使命。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们要努力工作,为国家培养合格的下一代接班人。

校优秀共产党员、研究生辅导员王明月:七一建党,天安门广场,红旗飘扬。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一代代新青年前赴后继,以青春骨血构筑国家的钢铁长城。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积极学习先进的文化知识,胸有志气、骨气、底气,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绽放自己的人生价值,续写我党新的华章!

校优秀共产党员、2018级春博班班长晋晓飞: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信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力量之源。百年来,无数信仰坚定的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不惧流血牺牲,最终取得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盛世逢华诞,百年复开来。党中央评选颁授“七一勋章”,既是对榜样的肯定,也是激励共产党人坚定信仰,凝聚力量,攻克更多“娄山险关”,越过更多“雪山草地”。信仰的力量是无穷的,正是树立了让中国不再落后挨打的信仰,才会让邓稼先、钱学森、王大珩、钱三强等老一辈国士在国家积贫积弱的年代,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与诱惑,辗转千里、回归祖国,隐姓埋名,投身国防。戈壁滩上升起的一朵朵蘑菇云,是他们永恒的徽章。作为一名博士研究生,我要以老一辈国士为学习榜样,上下求索而三省吾身,知行合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研究生纵向党支部党员晁丽君: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我感受到四个“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朝气,“消除了绝对贫困,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的底气,“犯我中华者,必将在中国人民用血肉筑起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的硬气,“捍卫中国主权完整,我们责无旁贷”的锐气。作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入党的新党员,我会牢牢记住习总书记对党员提出的要求和使命。党员是为人民服务的,时代在出卷,共产党在答卷,人民在阅卷。如今中国共产党也在奔赴新的赶考之路。但不管何时,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入党积极分子朱雨薇:1921到2021,从一艘红船承载的十几人到如今的46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9100多万名党员的巍峨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飘摇中一路走来。现在,在这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国人民站起来了,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习主席说:中国人民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习总书记一席话充分展现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自信,这份自信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的前辈们奉献了自己的一生换来的。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习总书记庄严宣布,我们已经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接下来新的征程已经开启,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向前辈们学习,为实现新的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