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李开省研究员受邀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做专题报告

作者:于立 审核人: 访问量:1373发布时间:2021-07-10

7月3日下午,我校兼职教授、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高级专务李开省研究员应邀在自动化学院3号楼509报告厅作题为“飞机能量优化技术研究”的报告,报告由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张卓然教授主持,6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李开省研究员深入剖析了能量优化对于新一代飞机实现“双碳”目标以及赢得未来空战优势的重要支撑作用,详细介绍了飞机机载能源系统技术发展历程,深入阐述了能量优化飞机的基本概念与内涵,从鲁棒电源、自适应动力与热管理技术、高性能电力作动技术等方面全面梳理了能量优化飞机亟待攻克的关键技术。报告最后,李开省研究员结合自身在航空机载系统领域多年的科研实践与规划论证经历,提出了新一代飞机实现远程、高效的具体思考方案。


报告结束后,李开省研究员与参会师生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李开省研究员的讲座对于拓宽我院电气工程等学科研究内涵有重要意义。

李开省研究员简介

李开省,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航机载系统有限公司高级专务。南航、北航、西工大和空工大等高校兼职教授,国家安全重大基础研究项目“下一代飞机二次能源优化基础研究”专家组组长,国家航空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工信部民用飞机专家委员会委员,航空工业科技委委员。中国航空学会机电分会主任,航空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和做出突出贡献的硕士学位获得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

长期从事电机与电力电子、航空机电系统、航空电力系统及产品技术的研发工作,先后承担过多个飞机的电力系统产品主管设计师、主任设计师和总设计师等技术职务。曾任航空工业陕西航空电气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董事长兼总经理,中航机电系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多次获得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多次荣立个人一、二等功。多次获得航空报国金奖二、三等奖,获得航空工业创建60周年航空报国杰出贡献奖。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