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山东孚日集团董事长肖茂昌一行访问我院

作者:曹瑞武 审核人: 访问量:1442发布时间:2021-07-12

75日,孚日集团董事长肖茂昌、电机公司总经理谭英璞、电机公司技术部经理周中建和江阴宏创动能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陈云中等访问我校自动化学院,调研与交流我院在高效能电机设计、控制和故障诊断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自动化学院院长江驹教授、副院长张卓然教授和王晓琳教授等热情接待肖董事长一行。

副院长张卓然教授系统介绍了自动化学院科研、项目、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及培养等方面总体情况,并陪同参观了航空航天电源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先进飞行器导航、控制与健康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张卓然教授详细介绍了三级式起动/发电机、双凸极起动/发电机、高功率密度永磁电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副院长王晓琳教授着重介绍了超高速电机、磁悬浮、磁轴承方面的研究成果。电气系科研副主任曹瑞武副教授介绍了无人机电磁弹射演示系统用新型直线电机和高温超导直线电机方面的研究进展。电气系副主任黄旭珍教授介绍了永磁直线电机在高精密驱动、生产线等方面的应用成果。王凯教授介绍了高功率密度永磁伺服电机方面的系列成果。此外,姜斌副校长团队代表介绍了高速列车牵引系统复合故障诊断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平台。

孚日集团领导和专家对我校在航空起动/发电系统、特种电机、永磁电机、故障诊断等方面的研究成果给予高度评价,并和张卓然副院长讨论了产学研合作模式。双方期望进一步加强交流,在研发平台共建、重点项目攻关、产品研发试制、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富有成效的合作。

1 张卓然副院长介绍航空起动/发电系统


2 王晓琳副院长介绍超高速永磁电机系统


3 参观“先进飞行器导航、控制与健康管理”工信部重点实验室


4 合影留念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