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安全管理

担当作为聚合力 齐心并肩战疫情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1049发布时间:2021-08-15

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关键时期,在学校统一领导和部署下,自动化学院党委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带领全院师生齐心聚力、抢挑重担,在全力高效战“疫”中彰显责任与担当。

高效运转、快速响应,以战时状态抓紧压实防控

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会议精神,科学指挥和系统部署学院防控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学院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实时在线,做好每日健康打卡提醒、特殊情况反馈,组织全体在校师生有序完成多轮核酸检测。切实强化服务管理,及时师生响应需求,24小时内完成全体留校学生口罩、免洗酒精洗手液和实验室消毒液、喷壶等防疫物资的配发。学院党政领导先后多次前往实验室监督检查口罩佩戴和消杀安全情况,看望慰问留校学生,还特别为隔离观察的学生精心准备了食品和防疫必备物资,提醒大家提高防控意识,保持良好心态,切实理解和配合校园管控措施,平衡好疫情留校期间的科研和生活。


主动担当、勇挑重担,以组织优势凝聚战“疫”合力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学院各基层党支部迅速行动,党员师生冲在前面,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在学校全面启动第四轮核酸筛查工作之时,学院党员师生积极响应、冲在前面,百余位教工主动请缨,半小时内完成志愿者队伍选拔和组建,助力将军路校区核酸检测工作。70余名师生志愿者持续坚守岗位8小时,为参加第四次核酸检测的14个批次6260余名留校师生提供志愿服务,完成健康码核验、采样信息录入、信息登记、秩序维护、场地及物资保障等工作。

疫情多地蔓延,牵动师生心弦。在校外的青年骨干积极向街道社区报到支援,南京籍学生庄鸣珈主动参与沙洲街道君泰国际社区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连续两天协助医护人员负责信息登记、引导等工作;退伍返校学生路明威加入江宁区青年志愿者突击队,深入高风险地区江宁区禄口街道隔离区,协助医护人员进行隔离区人民的上门核酸采集、配送生活物资、巡逻劝导等服务;在开封的20级学生杨振威多日在志愿服务总站进行物资装卸,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和决心。

迎难而上、接续奋战,以真抓实干推进重点工作

疫情当前,各基层单位积极部署协调,尽力克服突发影响,推动教学科研稳步向前不停摆。自动控制系中心组牵头组织,60余名教师在疫情防控的条件限制下,及时调整为线上密集办公,高强度、高密度、高协作度,在十天之内完成3.5万字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持续改进情况报告,按时提交认证专家评审。

电气工程系驭电清能团队在配合防疫要求、做好实验室及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及时调整学习状态和科研方法,全力备战互联网+大赛,在导师张卓然的带领下,团队及时总结每一轮评审专家建议,通过线上指导和线下讨论相结合,有针对性地解决每一个问题。团队在合力抗击疫情的同时,保持高涨的学习科研热情,以毫不松懈的态度迎战省赛。

伉俪齐心,携手并肩,以无言支持共筑抗疫防线

疫情爆发以来,一些教工家属一直坚守岗位,连轴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电子技术中心党支部孔德明老师的爱人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从事管理工作,大半个月以来每天都是早出晚归不着钟点,接种疫苗、核酸检测,一天16个小时是常态,周末无休。家里孩子即将升入初三,正是学习的关键期,老家扬州也正遭受疫情冲击,孔老师妥善安排好孩子每天的学习和生活,安抚好扬州家中老人,稳妥解决后顾之忧,全力支持爱人工作。自己很多工作项目也通过居家办公开展,还编写了本科课程的教材,开展线上课程的教学。

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解明扬的爱人是南京地铁1号线值班站长,为保障南京市民健康出行,她在运营一线的防疫工作十分繁复。每天除了为客服中心放置消毒凝胶确保供应及时、到位,查验每一位进站乘客健康码和佩戴口罩和测温情况,做好员工及委外人员的健康管理外,还要负责异常情况的现场处置和隔离,特别考验应急处理能力和心理素质。每天运营结束后还要对自动售票机、进出站闸机、安检机及其他公共区域、所有当天单程票进行消杀。爱人24小时值班,解老师在家照顾好孩子,做好后勤保障,全力支持爱人工作,同时也有条不紊地推进自己的科研工作。将研究生每周组会转移到线上,指导好前期工作的梳理总结和学术论文的撰写,期间还邀请欧洲科学院院士作了一次线上学术报告;所里参与了空军某基地xx型号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研制项目申报并已成功获批,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你在一线请放心,家中一切都有我。”学院老师们在以无言之举支持着战“疫”一线的家人,为共同筑牢这座城市抗击疫情的关键防线贡献力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