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及评优评奖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318发布时间:2021-09-23

各学院:

学生素质能力测评及评优评奖工作是指导学生做好学年学习工作思考与总结、加强学风建设、激励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教育环节。2020-2021学年度学生素质能力测评及评优评奖工作自即日起启动,请各学院按照我校《本科生评优评奖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切实了解掌握修订内容,组织好本学年评优评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类奖项评审办法简要说明

1.优秀学生奖学金、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级、优秀宿舍评定

6类评选施行学院定额评定,由各学院按照《本科生评优评奖工作实施办法》相关细则制定学院评审细则、组织评审,报学生处审批,其中2018级学生基本素质评价仍参照其入学年份学生手册中的评价标准执行,其他年级学生基本素质评价按最新修订文件(附件2)执行,学院指标分配情况另行通知。

2.标兵班级申报

本着班级自愿原则,各学院在评定出的优秀班级中择优推荐1-2个班级(1-7院、9院、16院、18院、20院推荐2个班级,其余学院推荐1个班级)参加标兵班级评选,并填写《标兵班级申报审批表》(附件3)。

3.标兵宿舍申报

本着宿舍自愿原则,各学院在评定出的优秀宿舍中择优推荐1-2个宿舍(1-7院、9院、16院、18院、20院推荐2个宿舍,其余学院推荐1个宿舍)参加标兵宿舍评选,并填写《标兵宿舍申报审批表》(附件4)。

4.优秀团队类奖项申报

团队类奖项分为优秀团队杰出团队两项,由学生团队自主申报,填写《优秀团队申报审批表》(附件5),不限数量,由学院审核汇总后统一上报。

5.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精进奖申报

少数民族学生学业精进奖的奖励对象为来自少数民族聚居区的我校全日制在校的少数民族本科生。少数民族聚居区主要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划定设置的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见附件8)。只要符合基本评审条件的学生,均可提出申请,由学院审核汇总统一上报。

二、时间进度安排

请各学院于101417:00前完成学生年度素质能力测评和评优评奖申报、评审、材料汇总审核、评审结果公示等工作,并将各类文本及电子材料(除优秀团队类)报送。

优秀团队类可于1020日前完成评审公示与报送。

三、材料上报要求

1.文本材料:

1)学院评优评奖工作实施细则;

2)《标兵班级申报审批表》【附件3】;

3)《标兵宿舍申报审批表》【附件4】;

4)《优秀团队申报审批表》【附件5】;

5)评优评奖结果汇总表(word格式)【附件6】。

2.电子材料:

1)评优评奖结果汇总表(word格式)【附件6】;

2)各类汇总表(共8类)【附件7】。

注:各类奖项申报汇总表将作为学校评审会的重要参考,务必由申报学生填写后学院统一审核,确保数据和文字表达准确无误,语言简明扼要,格式规范、美观、统一。

文本材料需加盖学院公章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电子材料通过学工系统上报材料报送。

四、注意事项

1.请各学院仔细核对报送数据,确保学生姓名学号及各类信息准确无误。

2.三好学生标兵须同时为三好学生,并占三好学生指标。

3.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将军路校区等部门的优干名额不占学院指标。

4.校长(年度)特别嘉奖的评选方案另行通知。

5.各学院应在学校评优评奖相关文件的基础上制定学院评优评奖实施细则,并向学生公示。公示无疑后经学院主管领导签字盖章(纸质版),于93012:00点前报于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备案。

6.学生若对素质能力测评、评优评奖工作有任何意见或建议,可拨打电话52119832、发送邮件至zhuxue@nuaa.edu.cn或者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南航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反馈。

 

学生工作处

2021923

2020-2021学年本科生素质能力测评及评优评奖工作.zip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