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2022年“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省级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863发布时间:2022-07-08


各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进话精神,大力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社会各界青年曲型的引领作用,7月起 ,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文明办、江苏省青联等在全省开展2022推选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选对象

年龄在40周岁以内(1982年7月1日之后出生),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上进的江苏籍或在江苏居住、工作的省外境外青年教师与学生均可参加评选。

二、推选类型

本着不求高大全但求真善美,着重围绕五个模范(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敢干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挖掘各行各业立足本职岗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青年曲型主要分为6类 ,具休标准如下·

1.疫情防控好青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在诊断治疗、采样检测、联防联控、防疫宣传、物资配送、关爱保障等一线中作出突出贡献,事迹和精神感染人、鼓舞人、教育人,社会认可度高。

2.爱岗敬业好青年∶具有高尚的职业精神,执爱本职 忘我工作,锐意进取追求卓越,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或对技术工艺研究精益求精,重点关注生产服务一线、文化传承等领域。

3.创新创业好青年∶通跃投身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热演潮。在科学发明技术创新节能创效、创意开发等方面取得优秀成果勇于自主创业,带动就业增收或积极开展公益事,促讲社会和谐讲步。

4.勤学上进好青年勤干学习积极思考善干钻研,努力掌握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投身学术前沿研究,在学科竞赛创新性学习以及学术研究等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大学生。

5.崇德守信好青年道德情操高尚,传承文明家风弘扬家庭美德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爱护子女,关爱亲人守社会公德诚信为本有信,在生产经营、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等方面信守承诺,在社会上有良好口碑和信誉。

6.乡村振兴好青年主要包括以下四个方面,涉农创业,从业时间2年以上,成绩突出在当地有示范带动作用从事乡村治理作2年以上,为乡村振兴做出突出贡献扎根农村,在涉农科研农业技术推广等方面取得定成效,群众口碑好通过下乡担任志愿者行医助学、资捐物法律服务、环境保护等方式服务乡村振兴。重点选树在四进四促乡村振兴青春行动中涌现出来的青年典型。

三、推选要求

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开展推选工作,广泛挖掘各领域青年典型,可参考2021年江苏好青年百人名单及典型人物(附件1),每个类别至多推荐1 人有意向参选的师生请于7月1017∶00前将推荐汇总表将(附件2)发送至邮箱zzb@nuaacae.cn

附件

1.2021年江苏好青年百人名单及典型人物

2.2022年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省级候选人推荐汇总表

附件1 2021年“江苏好青年”百人名单及典型人物.docx附件2 2022年“我们身边的好青年”省级候选人推荐汇总表.xlsx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