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  学科科研

自动化学院认真做好学期末及2023年暑假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296发布时间:2023-06-26

各系所:

 2023年暑假将至,为做好学期末和假期安全生产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营造良好氛围,严防各类事故发生,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

 各系所要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谁主管、谁负责”,确保学期末和暑假期间校园的安全稳定。

 二、开展安全检查,严格落实隐患整改

 1.系所自查。暑假前对本单位的办公室、研究生工作室、实验室等场所开展一次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对照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办法》第十九条规定要求开展消防自查,特别要对本单位消防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检查。

 2.学院检查。学院将于6月27日开始对各系所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检查。

 3.学校检查。学校将在6月27日—30日期间,对各单位的安全管理情况进行抽查,重点检查各单位安全自查和隐患整改情况,并通报检查结果。对于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或未完成隐患整改的场所,学校将予以关停。

 三、加强安全值守,不断强化防范举措

 1.各单位要按照学校相关安全管理要求,认真做好实验室、研究生工作室、生产场所的假期安全工作;假期中没有工作任务的场所,应关好门窗,切断水电,张贴封条。各楼宇应加强门卫管理,确保门禁和监控系统正常使用。

 2.各单位应对假期中有工作任务的场所提出专门要求,严禁违章用电,确需动火作业的要严格履行动火审批程序,落实防范措施,不得进行夜间实验和生产,并安排值班人员每天进行安全检查。指导老师应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各项安全操作规程。假期中原则上不得进行具有危险性的教学、科研和生产活动。

 各单位应对假期中有工作任务的场所登记,填报《假期作业场所登记表》(见附件1),6月29日下班前以系所为单位反馈,电子版发送至zdhxkky@nuaa.edu.cn。确因任务紧,必须在假期内开展危险性作业的(附件1危险作业情况中除“无危险性作业”)的实验室应填报《危险作业审批表》(见附件2),6月29日下班前纸质版一式两份交至JD09B-408。上述表格经学院负责人审批后报国资处技安科备案。

 3.各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要特别重视假期中危险化学品的管理,严格按照《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办法》落实危险化学品的采购、存储和使用,妥善暂存危险废物,定期开展检查,预防盗窃事故发生。

 4.相关单位要切实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监督检查制度,作业前需严格进行对操作人员进行安全培训,严格按操作规程操作设备,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5.严禁任何人在宿舍、实验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和防火重点部位违章使用电器、抽吸香烟或动用明火。

 6.对于暑假期间继续实施的基建类、设备类项目,责任单位应确保项目的安全实施,落实安全交底。

 7.暑假中有搬迁任务的单位,应认真制定实施方案,和协助搬迁的公司签订安全协议,落实安全责任。


 附件:

 1.假期作业场所登记表 附件1 假期作业场所登记表.xlsx

 2.危险作业审批表 附件2:危险作业审批表.pdf 附件2:危险作业审批表.docx



 自动化学院

 2023年6月26日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