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工业津电杯” 第十八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决赛暨闭幕式成功举办

作者:新媒体中心 审核人:丁琛 访问量:226发布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1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工业津电杯”第十八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决赛暨闭幕式在我校天目湖校区尚德楼举行。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段志刚,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目湖校区党工委书记王伟华、教务处副处长张炜、学生处副处长张跃、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以及由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通信工程学院潘克修教授担任组长,来自南京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南京凌殴创芯电子有限公司和我校公共实验教学部、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多位老师组成评审组莅临现场。

闭幕式上,张炜代表学校向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的有关领导、学校相关部门、评委专家和参赛同学们表示由衷的欢迎与感谢。她回顾了我校电子电路设计竞赛的历程以及此次竞赛的整个流程,对参赛选手们进行激励与赞扬。结合时代发展,张炜勉励同学们,作为国防院校学子,同学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段志刚代表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向获奖选手表示祝贺他回顾了公司与南航校企合作的历程,感谢南航为航空工业培养人才,助力津电发展未来会继续为南航学子提供学有所成的展现平台与支撑,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将持续深入合作,共同为人才强国、科技强国做出更大贡献。

潘克修对本次大赛做出点评,他为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感到自豪,评委们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表示校电赛是学生进入更高水平赛事的一把钥匙,要梳理和总结比赛中的知识和盲点,有针对性地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

最终竞赛评出一等奖13项,二等奖16项,最佳工程实践奖1项和最佳工程创意奖1项,以及优胜奖若干项。

2020级本科生武意棋作为学生代表,向同学们讲诉校电赛中自己的经历和收获,并分享自己的经验希望学弟学妹们将个人理想融于国家发展浪潮,积跬步以至千里,不断提升自己,用所学为国家做出贡献。

据悉,本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于今年11月启动,历经了试题发布会、试题解析会、专项培训、初赛预选等阶段,共有报名队伍193支,报名人数千余人,60余支队伍角逐决赛。决赛现场,参赛队员们热火朝天地讨论,不断调试比赛作品。评委们从作品报告、可实现功能、创新性与实用性等多个角度对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判和打分,与选手们积极地交流并提出了诚恳的建议,选手们认真倾听,积极回应,受益匪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通过本次赛事,同学们培养创新精神与团队意识,提升实践能力和动手水平,将自己的科创兴趣与国家、社会的需求相结合,展现出南航人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进一步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校园氛围。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