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新航集团研发院-南航自动化学院 产学研技术联合创新中心” 、“南京航空航天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基地”揭牌

作者:王俊彦 审核人:魏佳丹 访问量:330发布时间:2023-12-19

2023年12月1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新航集团联合成立的“新航集团研发院-南航自动化学院 产学研技术联合创新中心” 、“南京航空航天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基地”揭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师发展与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杨兰芳、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学院副院长张卓然、魏佳丹、院长助理朱永凯、电气工程系主任郝振洋、飞行控制研究所党支部书记赵振根以及能源与动力学院和自动化学院10余位老师出席仪式,新航集团副总经理、研发院党委书记宋俊辉、研发院副院长谢学坤、人力资源部部长王淑霞以及集团有关研究所所长马先振、李资浩等10余人出席揭牌仪式。仪式由谢学坤主持。  

宋俊辉首先代表新航集团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行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张卓然、赵峰分别做了两场“多电全电技术”的研究前沿和实际应用的报告,介绍了该领域的研究和实际使用情况。

杨兰芳和王淑霞代表双方为“航空特色校企联合电气自动化类教师工程实践能力培养基地”联合揭牌并签署备忘录。杨兰芳发表了基地揭牌感言,她表示新航与南航有着共同的“为党育英才、为国筑重器”的使命担当,基地的设立是“项目式”合作的最好形式之一,必将推动学校与企业的充分交流,助推“一流企业”和“一流大学”的建设。

李文雷、宋俊辉为创新中心揭牌并签署合作备忘。创新中心负责人魏佳丹分析了创新中心发展面临的需求与挑战,他表示通过双方的密切合作,必将提升研发团队技术人员和师生的设计能力,推动航空机载产品技术的发展。

李文雷在讲话中,热烈祝贺创新中心和实践基地揭牌。在简单介绍了学院发展情况之后,他再次强调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意义和价值,并感谢新航集团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等诸多方面给予学院的信任和支持,期待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走深走实,开拓更多的合作领域,收获更多的成果。他期望更多自动化学院的师生能深入企业,在实践中更好地推动科学研究、国防教育、工程培训等多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

 宋俊辉总结发言中表示,期待南航为新航在技术创新、产品结构调整等方面打开新思路、树立新观念,提高新航的创新能力,为新航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