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暨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程妍 审核人:李文雷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3-12-19

1218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专题教育学习。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院长助理及基层单位系主任、党支部书记、支部纪检委员及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参加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李文雷主持会议。

 

学院纪检委员魏佳丹以《知敬畏守底线廉洁从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从“全面从严治党有腐必反”出发,以“身边的微腐败”为切入点,深入剖析微腐败的易发性、广泛性和危害性,并以高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为警示,教育和提醒学院各级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恪守师德、廉洁从业。

与会老师结合日常科研教学和管理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自动控制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曾庆化提出,杜绝腐败务必要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执行规章制度,从自身做起,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带头人。同时,也要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身边的师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教学科研氛围。电气工程系主任郝振洋从廉洁的历史渊源谈起,生动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并结合电气工程系健康长远发展提出以廉为本、以德立身的倡议,他表示,系行政班子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带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投身“双一流”建设,推动电气工程系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不断前行。生物医学工程系党支部纪检委员王慧捷认为作为党员和高校教师,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以身作则,以高尚师德为学生树立良好榜样,要始终保持对职业道德和法律法规的敬畏之心,不为一时利益诱惑,坚守廉洁之心,杜绝“微腐败”。

 

李文雷作总结发言,他强调,本次专题党课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进行的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身边各种诱惑,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良好师德师风带动教风学风建设,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李文雷还就学院下一阶段“清廉学院”建设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清廉教育宣传工作开展以来,学院学生党支部也扎实开展清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筑牢防腐清廉校园防火墙,有力促进清廉教育走深走实。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