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测试工程系党支部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

作者:陈旺才 审核人:魏佳丹 访问量:281发布时间:2023-12-20

2023年12月18日下午,自动化学院测试工程系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开展专题学习。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魏佳丹同志出席会议指导学习,支部书记贾银亮同志主持会议。 

贾银亮同志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重要讲话,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工作座谈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新征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实现新型工业化是关键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的重要论述,极大丰富和发展了我们党对工业化的规律性认识,为我们推进新型工业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考察时强调,要紧贴强国强军需要,抓好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再立新功。工业和信息化部部属高校座谈会要求,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哈尔滨工程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与会同志们紧密结合仪器学科特色和测试工程系建设发展现状,就积极寻求新型工业化推进着力点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同志们表示,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测控专业、仪器学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大航空航天领域测控专业卓越工程师培养输送力度;要全面支撑服务新型工业化,开展仪器学科领域的基础前沿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加快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要全面支撑服务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建设,巩固拓展特色优势,前瞻布局战略领域,深化交叉融合,加强协同创新,建设航空航天领域仪器学科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要全面支撑服务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先进技术和专利就地转化;要积极参与行业战略、规划、政策、标准的制定实施,加快培养重点领域高水平专家。

最后,魏佳丹副院长表示,希望测试工程系党支部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新型工业化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将仪器学科及测控专业建设与推进新型工业化有机融合起来。希望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做好先锋模范表率,全面落实好仪器科学与技术江苏省重点学科、测控技术与仪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及江苏省品牌专业建设各项任务,积极谋划推进国家级科研项目更大突破,全力做好2024年测控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现场考察工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