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中国商飞上飞院专业总师杨溢炜为“航空航天供电系统”产教融合课程授课

作者:于立 审核人:魏佳丹 访问量:271发布时间:2023-12-25

2023年12月23日,依托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航空航天供电系统”产教融合课程,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电控集成工程技术所专业总师杨溢炜受邀作为课程行业专家,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511报告厅为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授课,课程主题为“商用飞机电气系统概述及发展趋势”。

“航空航天供电系统”课程的170余位本科生,课程组全体授课教师张卓然教授、魏佳丹教授、王莉教授、杨善水副教授和于立副教授,以及航空电气方向的部分研究生听课。课程由于立副教授主持。

杨溢炜总师围绕“航空航天供电系统”产教融合课程计划,结合自身在大飞机电气系统领域丰富的一线研发经验,分别从商用飞机研制特点、国内商用飞机现状、飞机电气系统技术与产业现状以及新技术应用及发展趋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结合我国ARJ21支线客机、最新的C919干线客机和在研的C929远程宽体客机可公开的内容,以及国外多电客机实践案例,生动明晰地讲述了商用飞机电气系统面向真实应用环境的设计过程和诸多考虑因素,进一步展望了电动航空及其电气系统前沿领域,课程内容具有鲜明的应用性、实践性和前沿性。

课上,学生针对课程内容踊跃提问,杨溢炜一一作答,并结合自身在商飞的工作经历和伴随大飞机研制的成长历程分享了个人心得和体会,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杨溢炜总师殷切期望通过课程学习能够在同学们心底种下一颗大飞机梦想的种子,投身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事业,在国家重大任务平台上磨砺成长。

最后,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师生们合影留念。


杨溢炜简介

杨溢炜,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部门专业总师,负责航空电气系统设计相关专业能力建设、人才培养以及航空电气新能源技术方面拓展研究。作为型号电源系统设计主管,先后参与C919和C929飞机电源系统设计,负责包括主发电系统、辅助发电系统、应急发电系统、功率变换器、蓄电池系统、配电系统等研发工作。

航空航天供电系统课程简介:

“航空航天供电系统”课程立足学校三航特色,以航空航天电气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为目标,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产教融合课程,课内建有“多电飞机供电管理与故障重构”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课程组编著的教材《航空航天器供电系统》是“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围绕民机电气系统最新发展趋势,新编辅导教材《多电飞机变频交流供电系统》入选工业和信息化部“十四五”规划教材。教学团队与中国商飞上飞院产学研合作基础深厚,成员曾任首批大型客机联合工程队成员、C919飞机副主任设计师等。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