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2023年“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控制-信息技术”学科群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合作交流办公室 审核人:陈谋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3-12-29

12月25日至2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计划国际青年科学家“控制-信息技术”学科群论坛成功召开。论坛吸引了来自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澳大利亚、瑞典、新加坡等海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近50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长空论坛”是我校国际化办学的品牌活动和聚贤纳才的桥梁纽带,也是学校推进人才荟萃行动、加快建设“三航”领域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的重要引擎。本届“长空论坛”首次以学科群的全新模式亮相,“控制-信息技术”学科群论坛由自动化学院牵头承办,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民航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通用航空与飞行学院、公共实验教学部6家校内单位参与协办。

26日上午,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张启钱,人事处处长/高级人才办主任崔海涛、副处长赵海燕,科学技术研究院副处长吴咏梅,研究生院副院长王英,自动化学院院长陈谋、副院长宋晓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黄圣君,民航学院副院长邵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集成电路学院院长助理董超以及各兄弟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出席“控制-信息技术”学科群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陈谋主持。

张启钱致欢迎词,他表示:学校立足“十四五”新阶段和“双一流”建设新征程,将全力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围绕“五十百千人才工程”建设任务和“三步走”建设目标,为打造航空航天民航特色鲜明的人才高地和创新高地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开幕式上,崔海涛详细介绍了南航的办学历史、建设发展及引才惜才助力发展的人才政策。

吴咏梅作题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高质量科研创新赋能人才发展》的政策宣讲。

王英作题为《师生从游、共筑成长之路》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政策简介。

宋晓峰主持“控制-信息技术”学科群论坛大会报告。自动化学院汪泉、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胡昊、民航学院孙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魏明强四位国家级青年人才代表依次作题为《复杂疾病遗传机理中的生物医学信息处理》、《新型人工超构材料的激励及应用研究》、《复杂环境下导航定位及人才项目申报心得》、《大型航空装备外形几何处理与分析》的报告,并与参会学者分享申报国家级人才项目时的经验和心得体会。

“控制-信息技术”学科群论坛举行期间,各参与单位各自组织了“控制-信息技术”学科群论坛分论坛,邀请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校园与实验室参观等活动。自动化学院分论坛于26日下午组织召开,14位受邀学者结合各自的学科领域、研究热点、个人成果依次进行学术报告,与会的各位专家老师与青年学者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在自由交流环节,各位学者就自己关心的科研合作、人才交流、人才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提问,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认识和了解。本次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为双方学术交流、增进合作搭建了平台,为学院引进优秀青年人才提供了支撑。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