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暨动员会

作者:田梦 审核人:张卓然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3-12-29

为了进一步切实推动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231228日上午,学院在1号楼403会议室组织召开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辅导暨动员会。会议邀请科研院基础科研与人文社科处副处长吴咏梅、基础研究与国际合作办主任韩薇和张小兰、李臣亮老师一行莅临指导,我院杨浩教授和吴红飞教授进行申报经验分享和交流。学院副院长张卓然、贺文涛、各基层单位科研主任及教师代表近50余人参加了申报动员会。张卓然主持会议并做动员讲话。

 

杨浩从项目类型、改革举措、申报与评审流程等方面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基本情况,并结合自身多年的科研工作经历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实践,从前期成果积累、选题、申报书撰写、预评审等多维度为大家分享了基金申报的宝贵经验。

吴红飞从连续成功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面上项目、优秀青年基金资助的经验作为出发点,针对不同项目的特点,剖析了申请书各个环节撰写过程中的内在逻辑和写作技巧。同时,鼓励年轻教师可以尝试申报联合基金项目。 

韩薇从科学基金项目简介入手,详细介绍了近五年我校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和资助情况,深入剖析了学校整体情况及相应举措,并对2024年基金申报的新改革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张小兰和李臣亮分别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相关政策,同时,还提醒青年教师积极参加学术交流的重要性。 

 

吴咏梅肯定了自动化学院在国家自然基金工作方面的成绩,介绍了学校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相关支持政策,鼓励并动员学院教师积极申报,表示学校科研院将全力做好申请过程中的相关支持和服务工作。 

会上,与会老师就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存在的疑惑和问题与现场嘉宾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最后,张卓然对科研院一直以来对学院科研工作的指导和帮助表示由衷感谢,同时感谢两位老师的宝贵经验分享。他表示学院学科科研办将尽快制定并落实2024年国家基金申报工作推进计划,做好学院基金申报的全流程服务工作,请各基层单位尽早开展申报书的预评审工作,协同合作层层把关,确保申报书数量和质量进一步提升,争取在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