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副主任师沐杨为“航空航天供电系统”产教融合课程授课

作者:于立 审核人:张卓然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4-01-16

202416日,依托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航空航天供电系统”产教融合课程,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副主任师沐杨受邀作为课程行业专家,在自动化学院1号楼511报告厅为电气工程专业本科生授课,课程主题为“载人航天电源系统发展”。修读“航空航天供电系统”课程本科生,课程组授课教师张卓然教授和于立副教授以及部分研究生听课。课程由于立副教授主持。

沐杨副主任师按照产教融合课程教学计划以及课程内容结合点,分别从载人航天电源系统特点、载人航天电源系统技术成就、载人航天电源系统技术趋势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授课,生动地讲述了载人航天电源系统在空间环境中的真实应用情况,以及在系统设计和功率调节方面需要关注的实际因素,最后结合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三步走”战略,展望了载人航天电源系统的发展趋势,将航天电源领域的应用性、实践性和前沿性内容融入课堂教学。

课上,授课教师张卓然教授结合学校授课和行业授课内容,希望同学们在掌握书本知识同时,也要多了解航天电源系统发展和产业现状。课程最后,沐杨结合自身在航天电源领域一线工作经历和实践体会,向学生们分享了伴随神舟飞船和天舟系列货运飞船电源系统研制的个人成长历程,生动讲述了中国航天取得的非凡成就,寄语大家学有所成,以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投身国家航空航天强国建设。

最后,课程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通过“航空航天供电系统”产教融合课程的学习,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大飞机、载人航天等航空航天供电系统领域的产业需求和行业技术前沿,同时深刻地感悟到空天报国精神,表示要努力学习,勇于实践,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

 

沐杨简介

沐杨,上海空间电源研究所电源系统副主任师,负责空间科学领域电源系统设计相关专业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作为型号电源系统副主任师,先后参与多个型号电源系统设计研发,负责包括电源控制器、电源变换器、应急电源盒、均衡管理器等研制工作。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