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假期工作研讨会

作者:党政办 审核人:李文雷、陈谋 访问量:214发布时间:2024-01-26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谋划学院高质量发展,2024122-23日,自动化学院召开寒假工作研讨会,自动化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院长助理、各基层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主任等共计28人参与了此次研讨会议。 

 

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高质量学科建设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自动控制系主任兼党支部书记曾庆化、电气工程系主任郝振洋、院长助理兼测试工程系主任朱永凯、生物医学工程系主任祝桥桥、飞行控制研究所所长李春涛、电子技术中心主任张砦、电工技术中心主任方天治分别作专题发言。各基层单位就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建设一流师资队伍、提高科学研究水平、提升社会服务与扩大学科影响力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梳理,针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改进举措,在相互交流启发中不断深化思想认识。 

 

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斐文、组织员黄巍、教学办公室主任王俊彦、团委书记宋欣分别围绕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人才、党建、教学、学生相关工作做专题发言。 

院长助理熊智、李韪韬、朱永凯、陈杰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进行了汇报,并针对新学期的工作规划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各副职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丁琛副书记以高质量党团组织建设促进高质量人才培养为主题分析了学生党团工作面临的问题及组织建设方法;宋晓峰副院长结合研究生工作的现状和问题分享了高质量研究生工作助力高质量学科建设的方式方法;张卓然副院长从有组织科研角度着手,汇报了科研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举措;陆宁云副院长从学科分析报告数据入手,分析了国合工作面临的问题及未来发展举措;魏佳丹副院长结合2023年度KPI考核数据,提出了构建一流本科教学体系等方面的工作设想。贺文涛副院长结合25所情况汇报了与南航校企交流及科研方面工作。

 

院长陈谋对各位领导与老师们的分享表示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各位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发展方向作了不同视角的论述,有的放矢、目标明确,有思考、有主线,为学院学科建设的发展提供了多样化思路。各基层要充分发挥好学科带头人、系中心组、教授会的作用,进一步凝聚学院特色,提升核心竞争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提升内部治理水平,以高质量学科发展助力高质量学院发展走上新的台阶。 

党委书记李文雷表示,学科建设是学院发展的核心,此次会议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各基层单位深入思考、明确定位、找准问题、谋划思路,为学院学科建设的未来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会后要继续坚持学以致用,以理论指导实践,进一步突出重点、彰显特色、把握资源、优化机制,将研讨交流成果转化为创新突破的举措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本领,不断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走深走实。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