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4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

作者:学科科研办 审核人:张卓然 访问量:420发布时间:2024-03-11

伊始,万象更新。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扣学校第十七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推进学校科技工作高质量发展,助力学院“双一流”建设,38日上午,我院在学院1号楼405会议室召开了2024年度科研工作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张卓然、贺文涛、院长助理陈杰、各基层科研主任及学院学科科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卓然主持。 

会议开始,张卓然首先对各基层中心组成员在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方面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院科研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院老师的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共同启动新学期科研工作,多点齐力推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学院学科科研办从2023年科研KPI情况、2023年科研基本情况、2024年重点工作等三个维度对学院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总结汇报。结合KPI考核指标解析学院2023年各基层在科研KPI中的表现,共同讨论了学院后续努力的方向特别是“拓展项目来源渠道,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重点工作中的讨论会上强调,切实努力推进院内学科交叉融合、扩大深化院外合作资源。 

        各基层围绕“着力加强有组织科研,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各基层科研主任彭秀辉、吴红飞、吴常铖、高凡、赵振华、张砦、伍群芳等就校企合作深化、成果奖集中鉴定、信息渠道多源化、集中力量成果培育、加快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富有建设性与可执行性的意见建议。特别是提出了要切实结合各基层的实际情况,找准不同老师科研工作发展的“需求点”,加强院系联动,共同探讨出加大有组织科研力度的措施。

贺文涛、陈杰结合学院及各自工作内容,就如何推进联合实验室建设、促进双方联合申报高层次科研项目、加强与龙头科研院所交流、持续凝练学院科研成果、推动大型仪器共享、争取更多科研合作及科研成果落地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交流发言后张卓然对本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一定要明确科研工作思路,围绕“搭建大平台、承担大项目、凝聚大团队取得大成果”下功夫,上下一体形成合力,抢抓机遇,突出重点,内聚活力,外拓资源,充分发挥学校、学院、合作单位等多方面的力量,打出一套推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组合拳此外,他强调,学院学科科研办要着力提升“研究型”管理服务水平,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科研服务;各基层科研主任切实做好院系“连接点”,着力构建学院和基层科研组织高效互动的运行机制,促进学院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