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机关融基层系列-1】发挥管理效能,为教学建设谋新篇

作者:王俊彦 审核人:魏佳丹 访问量:213发布时间:2024-03-18

3月15日中午1点,自动化学院机关各科室主任和部分教师在副院长魏佳丹的带领下,来到学院飞行控制研究所,开展主题交流座谈: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大力促进课程和教学建设。飞控所所长李春涛、支部书记赵振根、黄一敏教授等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

赵振根首先介绍了两个支部的共建、联建情况,此次与机关党支部的座谈交流,是希望在已有的良好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共建的议题,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学院机关各科室主任刘斐文、宋欣、孔燕、王俊彦等一行老师简介了科室的主要工作和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工作重点,认真听取了所里老师对学院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主题交流在“怎样发挥飞控所的科研优势,促进教学发展”上深入展开,学院教学秘书郑成详细介绍了目前学校课程和教学建设的新规划,重点介绍了和科研优势单位契合度很高的项目式课程、专创融合课程、产教融合课程等新型课程的开设流程和讲授基础,期待老师们将丰富的科研实践、科研育人的经验和故事讲授给学生,让学生们在科创实践中感受知识的力量、感悟人生的追求、提升实践创新能力。

李春涛表示飞控所全体老师一直在思考怎样更好地做好科研融进教学的方式和方法,此次魏院长带领学院老师来所进行专题座谈,更加鼓舞了大家的积极性,所里会组织老师们认真研讨,争取让更多的老师早日与同学们在课堂上一同感受理论知识在科研中的力量。

魏佳丹高度赞扬了飞控所多年来突出的科研成就,这些成就不仅展示了飞控所在科研上的强劲实力,也为学院的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随着新时代对高校拔尖创新人才自主培养的要求,迫切需要飞控所老师积极发挥科研优势,凝练科研经验,建设科研实践创新课堂,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借此支部共建的契机,魏佳丹也对机关党支部提出要求,要求机关党支部要不断思考谋划更多的业务与党建相结合的交流共建模式,与各教学科研党支部密切交流融合,针对不同的支部特点开展主题鲜明的交流和共建,不断提升机关党支部为全院师生做好服务保障的能力和水平,这也是学院党政领导对机关党支部的一贯要求:开拓发挥管理效能,努力为学院学科发展奋力拼搏。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