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张馨月 程艳 审核人:丁琛 访问量:278发布时间:2024-03-29

       为进一步加强校内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体师生自护、自救能力,2024年3月28日,学院邀请国家消防救援局南京训练总队教学训练处景臣副处长消防安全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丁琛主持。

景臣从消防真实案例出发,通过火灾案例视频,列举了大量校园火灾常见类型。学校是人员密集场所,校园消防安全一直是社会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高校消防事故频发,宿舍和实验室是火灾的高发区,他警示同学们提升防火意识,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及时注意消防隐患,将火灾扼杀在萌芽之中。

       景臣为同学们细致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中的有关条例,围绕学校实际和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从生产和生活两方面分别介绍了不同的防范措施,并介绍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及使用方法,以及不同场景、不同情况的火场逃生要诀等,帮助到场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和掌握基本的消防技能,提高消防安全的“四懂,四会,四能力”,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组织疏散逃生的能力,和消防宣传教育的能力。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明、深入浅出,到场学生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次讲座基本学习到了基础的消防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应对突发灾害的自防自救能力,在未来的科研学习和生活中会更加重视消防安全隐患的排查。

       据悉,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自动化学院深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自动化学院将持续增强全院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扎实开展安全检查、认真消除安全隐患,绷紧消防安全红线,共筑和平安全校园。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