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12级“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杨柳青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14发布时间:2013-05-21

2013年4月底至5月初,自动化学院12级团总支举行了“身边微梦想,点亮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每个人心中的梦想,无论远大或渺小,无论放眼于未来或立足于现在,无论着眼于个人或寄情于集体,都汇成一个大大的中国梦。而作为炎黄子孙,个人价值的最高体现,就是实现13亿人共同的民族复兴繁荣的中国梦。

整个主题团日活动分为筑梦篇、逐梦篇和圆梦篇三个篇章。

在筑梦篇活动中,我们举办了各个班级的演讲思辨活动。同学们纷纷阐述了自己的心中的中国梦的样貌。在智慧与价值观的激烈碰撞中,许多同学都意识到,个人的梦,集体的梦只是中国梦的一小部分,我们应该着眼于此,但不能局限于此,每个人的心中都应该还有一个关乎民族复兴、民族繁荣的中国梦。此外,我们还发放了调查问卷,了解食堂的师傅们和宿舍阿姨们最近的一个梦想和一个较长远的梦想,在找寻梦想的同时我们也学会感恩,正是作为劳动力的他们的付出,才给我们的逐梦创造了物质条件和精神依靠,同时,他们也在用坚定、努力、忍耐和智慧一步一个脚印地为自己逐梦。这些难得的品质,在我们实现中国梦的行程中,必须打包,背入行囊。

在逐梦系列活动中,各个团支部也对应开展了相应的活动。“你的中国梦是什么,写下你的心愿,我们帮你实现!”一张张心愿卡,写着小小的心愿,承载着满心的期待,薄薄的一张纸霎时让我们感到意义非凡。

圆梦环节里,领到心愿卡的同学都要努力去帮忙许愿的同学实现愿望,更多人在圆梦行动中懂得了助人的快乐。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自己的愿望固然是感到满足的,其实即使是一个小小的愿望,帮助别人实现,也会有别样的喜悦,因为这样喜悦是用来分享的。一张张照片,满是实现愿望者和被实现愿望者的笑靥,充实而满足。

本次“身边微梦想,点亮中国梦” 主题团日活动在同学们圆梦的满足与感动中落下了帷幕。我们的中国梦,是一个需要几代人薪火相传的理想,在这个大蓝图下,有我们小小的梦想,而这个大蓝图,也在我们的心底烙下不可磨灭的中国梦,让我们时刻准备着,砥砺前行,不辱使命。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