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开展研究生党支部校际共建联合党日活动

作者:夏玲芳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00发布时间:2013-05-29

5月25日,我院2011级研究生党支部赴南师大仙林校区,与南师大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一同开展了“传承红色五四魂 共创科学中国梦”的党日活动。

上午,在南师同学引领下,大家参观了南师大校园和生命科学院的标本馆。南师大珍稀动物标本馆是江苏省面积最大、品种最全、数量最多、南京市唯一展出的大型动物标本馆,标本馆总标本件数达上万种/件。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饶有兴趣地听着、讨论着,讲解过程中,双方积极交流,气氛活跃而融洽。

下午,在生科院的会议室内,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南师生科院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共建友好党支部的启动仪式,双方支部书记热情表达了对支部共建规划和友谊长存的美好愿望,并签署了工作责任书,明确了今后支部共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启动仪式后,双方党员召开了主题为“传承红色五四魂 共创科学中国梦”的座谈会,大家就研究生学术心态、如何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术研究中等多个议题开展热烈讨论。对此,南师刘畅同学说:“学术为本,求真务实,在科学研究中,研究生应摆正自己的学术心态,脚踏实地,负重奋进。”在具体实践上,南航孙文进同学也表达了同样的想法,他说:“道路决定命运,实干成就梦想,只有专心致志做好自己的专业工作,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才可能一步一步靠近自己的人生理想。”

据了解,南航自动化学院和南师生科院两个研究生党支部曾于2012年11月携手举办了“甲子辉煌 世纪腾飞”南航、南师联合献礼校庆活动,此次活动是时隔半年后双方第二次合作。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卢佳妮老师说:“为了进一步践行育人为本理念,拓宽育人空间,我们一直在探索研究生党支部校际共建的方法和途径。在认真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我们便想在这次党日活动中,正式确立两个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共建形式,而相关制度和机制也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建立和完善。”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