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程明教授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陈新 图/    审核人: 访问量:25发布时间:2016-01-15

12月30日上午,东南大学程明教授来我院参加2015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Technologies in Power Electronics and Motor Drivers,并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1号楼5楼报告厅举行作了题为“Advances in Wind Power Generator Systems and Technology”学术报告。自动化学院邢岩教授主持报告会,自动化学院部分老师、研究生以及企业行业专家参加并聆听了报告。

在近45分钟报告中,程明教授首先介绍了风力发电的现状,风力发电变换系统和发电机的研究进展,并对不同发电机拓扑、结构进行对比分析。最后,对最新风力发电机进行介绍,包括双馈电机、无刷电机、定子永磁电机等。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学术报告内容与程明教授进行了热烈充分交流和探讨。


程明教授在做报告

程明教授简介

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IEEE Fellow 和 IET Fellow。江苏阜宁人,1982年毕业于南京工学院,获工学学士学位,1987南京工学院电机专业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01年毕于香港大学电机与电子工程系,获哲学博士学位(Ph.D.)。1987年5月起就职于东南大学(原南京工学院)电气工程学院,2002-2009任东南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2011.1-4在美国威斯星-麦迪逊大学任访问教授,2012年6-7月在丹麦奥尔堡大学任访问教授。现任东南大学电气工程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风力发电研究中心主任,东南大学盐城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任中国电力教育协会电气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理事,全国电气工程及自动化系列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江苏省电工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风电技术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IEEE 南京分部执委和IEEE IAS&PES 南京联合分会主席,《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SCI期刊)、《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电工技术学报》、《微电机》、《电力科学与技术学报》等期刊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12、13届专家评审组成员。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