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举办“追随梦想”“企”明星大讲堂――如何享受你的大学,也许一生

作者:高杨、陈华华 图/    审核人: 访问量:13发布时间:2016-03-01

2月27日晚,自动化院邀请到启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毅康先生与同学们分享他的故事,讲堂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沈伯秀老师主持,学院楼511报告厅座无虚席。顾总为学院优秀校友,1998届电气技术专业本科毕业,2002届电气硕士毕业,曾在GE工作多年,后加盟美国 Pyxis 公司,创立启盘科技发展(上海)有限公司。

师兄用下自习后馄饨店老板一句“阿要辣油”开始,同学们倍感亲切。他分享了自己幼时跟着父亲修保险丝的故事,从那时起他就知道自己将来会成为一名电气工程师,他说梦想不是想出来的,“梦想只能被发现”,当我们为一件事情兴奋得睡不着的时候,那就找到了梦想。

讲堂的重心落在“为梦想付出过什么”,师兄用时间、热情、尝试、放弃四个关键词总结。他用本科时386电脑的时间分配,告诉同学们“投入时间决定接近梦想的距离”;他用硕士毕业应聘GE,电话面试后毫无音讯时,亲自前往上海GE参观,获得面试机会进而成功应聘的故事,告诉同学们“当你展现热情时,世界会为你呈现不同的一面”;他用少年宫里学“冒泡法”后,冒然找班主任要成绩让他排序时班主任毫不犹豫地支持,告诉同学们“每一次全心投入,都会在追梦的路上给你惊喜”;他用在GE选择一个新设部门而放弃了核心部门邀请的故事,告诉同学们“重大的抉择面前,用你的梦想来判断放弃什么”。

也会有梦想不被世人所接受的时候,师兄举了一个朋友的事例表明也许“用80%的时间养活自己,用20%的时间追随梦想”是个不错的选择。

互动环节,师兄动员同学们敢于提问,敢于表达,对同学们的困惑,几乎每个问题他都举出几段经历详尽解答。讲堂最后,顾总面向大四应聘的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产品方向、招聘职位要求以及公司的培养机制等多方面情况,并与应聘同学作了一对一的深入交流。

此次“企”明星大讲堂拉开了2017届本科生就业准备的序幕,本学期2013级将结合形势政策教育,继续开展“企”明星大讲堂、“凤回巢”校友职场说、学长学姐经验交流会等交流性质活动,组织简历、面试、礼仪等方面职前教育活动,开展职业意向调研等工作,动员2017届本科生为就业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