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曹进德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张康     审核人: 访问量:18发布时间:2016-03-02

4月22日下午,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曹进德应邀在江宁校区自动化学院4楼会议室做题为“网络群集动力学与控制”的学术报告会。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曹进德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复杂网络的起源以及在现实中的表现形式,然后从学术的角度详细分析复杂网络发展方向,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且与大家分享了其团队的最新研究成果,提出了个人及团队研究的新观点、新思路和新技术。曹教授在讲解过程中辅以个人长期科研中积累的案例,提出科学研究的5个步骤:建模,分析,控制,优化以及应用,使所有在场师生受益匪浅。整个报告会气氛活跃,师生们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曹进德教授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与到会老师合影留念。


附:曹进德教授简介

曹进德教授,IEEE Fellow,博士生导师,四川大学理学博士,香港中文大学博士后,现任东南大学特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理学部主任、数学系主任、复杂系统与网络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现为Thomson Reuters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三个领域的全球高被引用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科技创新团队负责人,江苏省“333高层次培养工程”领军人才,2014年获Thomson Reuters首届中国引文桂冠奖,2010年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排名第一),2008年获Thomson Reuters卓越研究奖(独立),2007年获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排名第一)。

长期从事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神经动力学与优化、多智能体系统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3项,项目成果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果巡礼写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2009年年度报告。已在SIAM J.、IEEE Trans.、Nonlinearity、Neural Computation、Physica D、JDE和Automatica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SCI他引超万次,ESI高被引论文48篇,H-指数为76,2006-2015期间6篇论文获中国百篇最具影响优秀国际学术论文。先后担任IEEE Trans. on Neural Networks、IEEE Trans. on Cybernetics、Math. Comput. Simulat.和Neural Networks等11个SCI期刊编委。现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委会委员,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复杂网络与系统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理事。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