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院2013级召开“毕业,你准备好了么”主题年级会

作者:陈华华 图/    审核人: 访问量:18发布时间:2016-03-04

3月3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13级在将军路校区2110教室召开了“毕业,你准备好了么”主题年级会,邀请了毕业班辅导员陶琨老师作题为“大数据视角下的就业策略分析”的分享,辅导员陈华华、汤呈懿老师和全体2013级本科生与会。

陶琨老师的分享从“就业是什么”“学校就业怎么样”“学院就业怎么样”“我们怎么办”四个方面展开。作为2013级创业基础课程教师,陶老师结合创业基础课程授课内容,从概念、地位、流程、规定、技巧五个方面阐述,给同学们更直观的“就业是什么”;以就业不同阶段的签约数据提醒同学们尽早学会“收拾”好自己迎接9、10月最优质的一批招聘单位,而非拿这些单位“练手”;以几个想要“毁约”的小故事提醒同学们在机会和选择面前做更慎重的决定。陶老师以2010-2015届毕业生地域、行业、具体单位、薪水收入水平等大数据告诉同学们“学校就业怎么样”“学院就业怎么样”,并通过大数据讲述小故事,讲述个人如何抉择;尤其着重介绍了学院保研、考研、出国的具体情况,数据展现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本校专硕和学硕录取情况、考取外校985高校研究生成功率和近几年出国出境的录取高校。在前三个方面的数据分享中,陶老师以不同阶段的准备、心态等具体故事解答了“我们怎么办”。

最后,陈华华老师分析了上学期各班级成绩,公布了本学期年级整体工作安排,同时进行了安全提醒和两会热点的分享。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