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我校“中航津电杯”第十一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圆满闭幕

作者:张艺 季鹏飞 图/院新闻中心    审核人: 访问量:23发布时间:2016-12-06

    123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航津电杯第十一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决赛及闭幕式在我校将军路校区一号楼举行。

 

    决赛于下午一点半开始,将军路校区主楼大厅人声鼎沸。本次决赛评委由解放军理工大学潘克修教授、徐志军教授,南京师范大学王恩荣教授3位校外专家及校内相关部处领导,电工电子教学中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教师共12位专家组成。决赛现场,专家评委从技术功能、指标参数、工程实践等多个角度对各参赛作品进行现场评判打分,并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解放军理工大学科创俱乐部的师生一行40多人也来到决赛现场观摩,与参赛选手切磋交流,与组织者相互探讨承办电赛的经验。我校很多低年级同学怀揣对科创的满腔热情和浓厚兴趣也来到现场学习,评委、参赛选手、观众的互动点燃了赛场的激情。

 

经过评委分组评分和各组合议,本届竞赛共评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2项,二等奖27项,优胜奖18项,最佳工程实践奖1项和最佳工程创意奖1项。

 

   下午五点,竞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号楼楼报告厅举行。 出席仪式的嘉宾有:中航工业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正明,校企合作主管黄海涛,我校原副校长吴庆宪、将军路校区管委会主任江波、教务处处长王成华、副处长朱建军,科技部部长孙永荣、发展计划处副处长金科、校团委副书记管祎、学生处处长助理佘明、自动化学院相关党政领导及校内外评审专家。全体参赛同学参加闭幕式。竞赛由自动化学院团委副书记江柳慧同学主持。

 

    闭幕式上,王晓琳副院长代表比赛承办方致辞,他简要回顾了校电子电路设计竞赛的发展历程,总结了本届比赛的基本情况,感谢多年来有关单位、领导的支持,对电赛的未来寄予了更高的期望。中航工业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正明代表本届竞赛的冠名方向活动的成功举办表述祝贺,同时表达了中航津电将继续支持竞赛和深入开展院企合作的良好愿景。本届参赛选手访谈视频中,参赛者分享了这一个月来他们的紧张与亢奋,忙碌与喜悦、付出和收获。连续三年参加校电赛并获得省电子设计竞赛二等奖的姚恺奇同学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他告诉同学们要想做好电赛作品,除了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之外,更重要的是坚持,不忘初心。历届电赛评委代表的访谈视频中,评委们对电赛举办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赛选手给予了建议。校电子电路设计竞赛特约顾问、解放军理工大学潘克修教授对本次电赛作了细致、客观的点评。潘教授在全面总结了本届电赛的经验与收获的同时,也指出了参赛作品的不足,并给予了细致的提醒和建议,使诸多学子醍醐灌顶,受益匪浅。

 

    闭幕式在隆重的颁奖声中落下帷幕。自动化学院大二学生郎玺博团队获得本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特等奖。

 

    电子电路设计竞赛是学校近年来精品科创平台。本届电子电路设计竞赛自2016年10月启动,竞赛历时近2个月,371支队伍报名参加,参赛者1439人。竞赛试题分高级组、初级组共8道题目,其中校外专家命题2道,竞赛冠名单位中航工业天津航空机电有限公司命题2道,校内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指导教师命题3道,江苏省电子设计竞赛获奖选手命题1道。各组题目各具考点,参赛学生大胆尝试、学以致用、探索创新。报名参赛者有109支队伍按计划提交作品参加初赛选拔,58支队伍晋级决赛。低年级参赛同学人数较往年有较大提升。竞赛激发了学生的科创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加强了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同时也为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出了优秀人才。

 

 

 

 

 

5.jpg

 

 

 

 

 

 

 

 

 

 

 

 

16.jpg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