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国扬电子有限公司和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领导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陈新     审核人: 访问量:67发布时间:2016-12-09

2016年12月5日,国扬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林、副总经理滕鹤松和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柏松来我院进行交流与调研。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电气工程系主任陈新教授、副主任胡海兵教授和主任助理曹瑞武副教授,以及电气工程系黄文新教授参加了此次交流调研活动。

 

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首先代表学院对到访领导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电气工程学科的学科发展情况、科研特色和新型电力电子器件的应用研究状况。王玉林经理介绍了国扬电子有限公司的发展情况,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以下简称中国电科五十五所)是我国宽禁带电力电子器件领域国家重大专项主体承担单位,2014年底由中国电科五十五所全资成立了国扬电子有限公司以实现高频高效高可靠的新型电力电子功率模块的产业化发展,目前公司针对新型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已具备理论分析、材料生长、器件模型、器件工艺以及模块等完整研发和生产能力。柏松主任随后介绍了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状况,中国电科五十五所在长期的宽禁宽半导体方面研究基础之上,于2015年成立了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主要针对新型SiC MOSFET器件的理论和关键工艺技术开展深入研究。此外,双方还针对高频宽禁宽电力电子器件的最新技术发展和应用状况开展了广泛交流,并针对后期SiC MOSFET新型半导体功率模块的应用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访问期间,国扬电子有限公司和宽禁带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领导还参观了电气工程系实验室,现场调研了我校电气工程学科在航空电源、新能源发电等研究领域的新型半导体电力电子器件应用情况。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