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ABB集团全球首席技术官Bazmi Husain一行来我院交流访问

作者:陈新     审核人: 访问量:17发布时间:2016-12-09

2016128日下午,应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邀请,ABB集团全球首席技术官Bazmi HusainABB中国研究院主任刘前进博士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当天下午两点在学院405会议室,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对来访专家表示了热烈欢迎,并系统介绍了电气学科的特色和科研优势,电气系副主任胡海兵教授向来宾详细介绍了电气系学科情况,以及在多电飞机电气系统和新能源发电等研究领域的创新成果。Bazmi Husain介绍了ABB集团的目前发展状况,ABB集团位列全球500强企业,下设五大业务部门:电力产品部、电力系统部、离散自动化与运动控制部、低压产品部和过程自动化部,在中国等七个国家设有研究中心,拥有8500名技术专家,每年投入15亿美元研发费用。电气工程系主任陈新教授,副主任郝振洋副教授、陈杰副教授和主任助理曹瑞武副教授等参加了座谈交流。

 

随后,在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阮新波教授等人陪同下,Bazmi Husain和刘前进博士参观了我校多电飞机电气系统重点实验室和江苏省新能源发电与电能变换重点实验室,Bazmi Husain表示对南航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方面的研究成果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双方针对后期在高功率密度电力电子技术等方面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ABB集团首席技术官Bazmi Husain一行的来访为ABB集团与南航电气学科开展全面合作建立了新起点,对促进我校电气学科和国际电气一流研究机构的交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