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紫冬话坊”之青年教授面对面交流会圆满结束

作者:秦晓楠     审核人: 访问量:18发布时间:2016-12-19

2016年12月15日,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紫冬话坊” 系列论坛活动之“青年教师面对面”交流会在自动化院1号楼405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开拓我院研究生科研视野,提升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思索个人发展之路。这次活动由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办,邀请到我院控制系齐瑞云教授作为本次交流会的主讲嘉宾。齐瑞云老师博士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现为我院控制系博士生导师。齐老师科研成就十分显著,2016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

 

交流会开始,齐老师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她丰富的履历很快吸引了在场同学的兴趣。这次交流会齐老师将其分为两个部分来讲,第一部分讲的是她的留学经历。齐老师分享了她去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留学和英国伯明翰大学读博时的小故事以及她在留学期间是如何面对种种人生选择,这些都给在场同学们产生了很大的启发。齐老师还特别提到她在南洋理工大学和伯明翰大学的恩师都带给他人生态度方面很大的启迪。第二部分,齐老师主要讲述了她的自我教育。老师告诉我们在科研的同时也需通过看书来提升自己的视野于修养并逐渐在自己的脑海中形成积淀,因为当我们遇到困境时也正是这些积淀让我们不那么迷茫。另外,齐老师还推荐了四本对我们人生带有启发意义的书,分别是《少有人走的路》、《与神对话》、《孤独六讲》以及《文学回忆录》。

 

齐老师轻松又不乏幽默的讲述,吸引了在场所有同学都聚精会神地听讲。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丝毫没有意识到时间的流逝,直到活动结束大家都意犹未尽。这次交流会老师所分享地内容对大家地帮助很大,大家都期待下次和老师的面对面交流。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