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英国肯特大学严星刚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cae     审核人: 访问量:25发布时间:2017-04-26

2017年04月26日上午,英国肯特大学严星刚教授应邀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做题为“大型系统的滑模控制与观测器设计”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助理陈谋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1_副本.jpg

 

 

严教授的讲座主要包括五个方面:1)英国肯特大学的概况以及他所在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2)变结构控制与滑模控制;3)大型互联系统的分散式控制设计;4)大型互联系统的观测器设计;5)大型互联系统实例;6)互联系统所面临的挑战。

 

2_副本.jpg

 

 

严教授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以及对系统性能要求的提高,工程系统的规模也越来越大。这类大型系统常常建模为一组动态方程及一组低维子系统之前的耦合,也被称为大型互联系统。严教授向我们讲述了滑模控制理论以及如何将该理论应用于复杂互联系统的鲁棒分散控制器和观测器设计,并用几个实例为我们演示了理论的实现方法和效果,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3_副本.jpg

 

 

最后,严星刚教授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与到会师生代表合影。

 

附报告人简介:

 

严星刚博士现任英国肯特大学(University of Kent)副教授。他于1997年在东北大学自控系获工学博士学位,多年来一直从事大系统及滑模控制的理论研究并在相关领域做出了许多出色的工作。先后在西北工业大学,香港大学,新加坡南阳理工大以及英国的莱斯特大学做研究工作。于20112013 年应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UNAM)工程学院,2012年应法国高等电力学院(Supelec, Paris),2013年应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环境工程学院邀请做有关滑模控制学术报告。他是《国际工程研究及科学技术》期刊主编 (Editor-in-Chief),是《工程中的数学问题》特刊“复杂动态系统控制及应用”的客座主编 (Lead Guest Editor),曾担任国际会议ICIEEE-2016 的执行编委(Executive Editorial Board)。他目前已在控制领域出版专著三部,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有二十篇发表在国际顶级控制期刊AutomaticaIEEE Transactions,所涉及的研究领域包括:大系统分散控制,滑模控制,非线性控制,故障诊断以及在实际系统中的应用。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