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教育部长江学者韩清龙教授访问我院并做学术报告

作者:任文静 审核人: 访问量:2334发布时间:2018-11-28

20181121日下午,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韩清龙教授应邀在将军路校区自动化学院1号楼403会议室做题为“Recent Advanced in Event-Triggered Consensus of Multi-Agent System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自动化学院院长姜斌教授主持,自动化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image001.jpg

image002.jpg

韩教授的报告主要包括:多智能体系统中的事件驱动趋同控制基本构架介绍、不同采样机制的比较、当前相关理论成果的优缺点分析、分散式事件驱动趋同控制的实例分析。韩教授首先为我们讲解了多智能体系统的起源及发展历程。多智能体系统是由在一个环境中交互的多个智能体组成的系统,它可以通过协调任务来实现想要的集体行为。在设计事件驱动机制中,相较于单个系统,多智能体系统具有更大的复杂度和挑战性,比如:分散式控制中的信息耦合、分散式事件驱动设计的复杂性、避免Zeno行为中分析的复杂性等。

image003.jpg

image004.jpg

韩教授随后指出了此领域中值得研究且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几个问题:有限时间稳定、随机性、优化问题、故障恢复能力。韩教授鼓励同学们积极去研究这些问题,这其中任何一个问题的解决都将成为让自己引以为傲的科研成果。相信在座师生都被韩教授勇攀学术高峰的热情深深地感染了。

报告结束后,韩教授与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耐心解答了师生提出的学术问题并与到会师生代表合影。

  

附报告人简介:

韩清龙教(Professor Qing-Long Han),教育部长江学者讲座教授,现为澳大利亚墨尔本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斯威本科技大学)副校长、杰出教授和博导。19973月于华东理工大学工业自动化专业获得博士学位。19979月至199812月在法国Université de Poitiers从事博士后研究,19991月至20018月在美国Southern Illinois University任研究助理教授,20019月至201412月在澳大利亚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任高级讲师、副教授、教授(讲座)和桂冠教授,20073月至201412月任澳大利亚Central Queensland University高等教育部副部长(研究与创新)、智能与网络化系统科学研究中心主任。20151月至20164月在澳大利亚Griffith University任教授(讲座)、科学学部副部长(研究)。20165月至今在澳大利亚Swinburn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任副校长、杰出教授。在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 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 IEEE Transactions Circuit Systems I: Regular Papers等国际重要刊物上发表了320篇论文,其中IEEE TransactionsAutomatica论文110余篇。被SCI收录320余篇,被国际学者SCI引用11710余次,SCI他引10300余次,SCI-h指数(h-index):58,引用国家30余个。于2014年、2015年、2016年及2018年入选Clarivate Analyticsformerly Thomson Reuters)“高被引科学家”。曾担任IEEE工业电子学会网络控制系统及应用专委会主席(2014-2017)及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编委。目前担任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Informat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 Information ScienceIEEE/CAA Journal of Automatica Sinica编委


版权所有@2016-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 邮政编码: 211106 电话:(025)84892368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