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警钟长鸣,牢记革命传统 —电子技术中心党支部赴高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林华 审核人: 访问量:828发布时间:2019-04-24

2019417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电子技术中心党支部开展了警钟长鸣,牢记革命传统”主题党日活动,支部11位党员和中心4名教师赴高淳参观学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第一站参观位于花山的江苏省高淳监狱。监狱庄严肃穆,高墙、铁门、电网极具震慑力。在狱政科史科长的带领下,老师们参观了犯人的生活区,包括图书馆、休息场所等,了解了监狱惩罚与改造相结合的工作方针,并听取了在押犯人的现身说法。支部书记崔江发表了深刻感言,提出了高校教师,特别是党员更加需要了解警钟长鸣、知法懂法的重要性。副书记游霞代表全体教师表达了做一名廉洁的知识传播者的决心。

第二站来到西舍红色基地接受党史教育。走进村落,浓郁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抗战时期,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就设在西舍村。溧高县抗日民主政府大会堂旧址现为大会堂纪念馆,通过图文介绍和实物陈列的方式展示了苏南抗战光辉的革命历程。在区公所、纺纱厂、兵工厂等展厅,中心党员和教师认真学习了革命家们坚守信仰、舍生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在国华初级中学展厅,集中观看了专题纪录片《“红色堡垒”西舍》。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党日活动主题突出,是一次生动形象、教育意义深刻的特殊党课。通过“警示教育”,党员教师们更加坚定地保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标准和行为准则;通过“红色教育”,党员教师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精神洗礼,起到了凝心聚力的作用,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将永远激励大家砥砺前行。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信念,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合格党员,并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和学院的双一流建设作出自己的最大贡献。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