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综合新闻

自动化学院举办“新青年与五四运动”素养公开课暨新团员入团仪式活动

作者: 审核人: 访问量:711发布时间:2019-04-30

2019428日下午四点,自动化学院举办“新青年与五四运动”素养公开课暨新团员入团仪式,自动化学院团委书记刘斐文、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侯新闻、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杨兴旺、汪明锐以及各班班长及团支书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初始,学院为8名新入团团员举办了入团仪式,老团员为新团员佩戴了团徽并带领新团员进行了宣誓。

入团仪式结束后,“新青年与五四运动”主题素养公开课正式开始,本次公开课2017本科生辅导员侯新闻主讲。


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本次公开课旨在明确当代青年应该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更要明确在复兴祖国之路上新时代青年中流砥柱的作用。侯老师从回顾历史开始,讲述了五四运动在历史上的伟大贡献,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五四运动的高度评价。五四运动以来,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无不与五四运动有关。



接着,侯老师从杜威对中国青年的评价引入,阐述了新青年与五四运动的关系。近代中华民族的艰苦开拓的历程中,中国青年始终起着先锋队的作用,站在革命队伍的前头。一百多年来,新青年促成了中华民族历史的重大转折。与“五四青年”一样,当代青年是中国发展史上一个特别的代群,时代不同,民族发展任务不同,但同样处于国家关键时期,同样肩负历史重要责任。

身为新时代的青年,自动化学子将实现中国梦看作一项光荣使命,并坚持在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不懈奋斗。



电话:+86-25-84892368 传真:+86-25-84892368
地址:中国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 号 1003分箱 版权信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
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